全身都是寶 它有神奇功效(組圖)

發表:2017-05-1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瓜營養豐富,能清熱解毒、利水消腫。
冬瓜營養豐富,能清熱解毒、利水消腫。(圖片來源:fotolia)

冬瓜又名枕瓜、地芝、水芝,營養豐富、肉質細嫩味道清香,深受大眾喜愛。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冬瓜不含有脂肪,每100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0.4克、糖1.6克、粗纖維3克、鈣14毫克、磷9毫克、維生素C18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尼克酸等營養成分。

特別是冬瓜肉中還含有丙醇二酸,這種物質能抑制糖轉化為脂肪,防止人體內脂肪的堆積,有減肥降脂的功效。

冬瓜還有含鈉量低、含糖量少的特點,是最適合水腫病人及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蔬菜之一。

冬瓜不僅營養豐富,其藥用價值也很高。中醫認為,冬瓜味甘淡,性微寒,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化痰鎮咳、清胃降火的功效。

冬瓜全身都是寶

冬瓜全身都是寶,皆可入藥治病。
冬瓜全身都是寶,皆可入藥治病。(圖片來源:fotolia)

冬瓜全身都是寶,其肉、瓤、皮、籽、葉、籐均可入藥治病,現列舉如下。

1、冬瓜肉

冬瓜肉有利水、清熱、化痰、解渴、解毒、抗衰老的功效。久食可保持皮膚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

據說,日本皇后美智子常用冬瓜製成冬瓜面霜來美容養顏。

2、冬瓜瓤

將冬瓜瓤絞汁服用,可止煩躁、解渴、利小腸、治五淋、療丹毒;冬瓜瓤去子,曬乾,每次用30克煎煮半小時,隨時代茶飲用,可治熱病消渴、心煩、水腫、小便不利等症;用冬瓜瓤汁洗臉、洗澡可使皮膚光潤、白皙。

3、冬瓜皮

冬瓜皮有利水消腫、清胃熱、止渴的功效。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