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恆基地產奪美利道 成新一代地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環美利道停車場的商業用地(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中環美利道停車場的商業用地(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龍頭髮展商恆基地產,以市場上限估價232.8億元投得中環美利道停車場的商業用地,每方呎樓面地價高見50,064元,不論成交價總額或每方呎樓面價均創官地歷史新高,兩者均高出2月尾誕生的鴨脷洲地王,成為全港新地王。

香港地政總署5月16日傍晚公布,中區美利道的內地段第9051號的商業用地,由恆地旗下耀基發展有限公司以232.8億元投得。地皮由恆地投得,打破近期中資地產商壟斷貴價地皮的局面。

據《明報》消息,恆基兆業地產副主席李家誠表示,會將項目打造成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後,又一標誌性的商廈,預計項目約於2022年建成,總投資額逾260億港元。

上述地皮原為多層公眾停車場,早於1973年落成啟用,5月1日終止營運,地盤面積約3.1萬平方呎,最低及最高可建樓面面積分別為279,003及465,005平方呎,料可建40多層高的甲級商廈。市場早前對地皮的估值介乎139.5億至223億元,今次成交價略高於估值上限。

李家誠表示,集團會把項目打造成繼國際金融中心後中區另一地標式商廈,並附設零售設施。由於市場對中區寫字樓需求殷切,空置率非常低,每方呎租金可觀,投得的地皮價錢合理,建築費及其他開支約27億元。李家誠說,李兆基及恆地在香港從事地產發展超過半個世紀,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

地政總署數據顯示,美利道項目最多可建46.5萬方呎樓面,且必須興建一個公眾停車場提供102個私家車位及69個電自行車位,該停車場樓面將計入總髮展樓面,惟發展商若把停車場建於地底,可向有關部門申請豁免計算入總髮展面積內。

賣地條款中列明,中標發展商除去須負責興建公眾停車場外,另須負責興建行人過路設施、拆卸現有建築物、以及進行環評等,故建築成本會較高,且地皮落成後禁止拆售。

地王上週截標,接獲8份標書,除中標者,其他參與入標者包括長實、九龍倉、新地、恆隆、中渝置地等,另世茂房地產夥新世界及信置入標。換言之,恆地今次以天價奪地,除了打低幾大龍頭地產商,更打低近年活躍於市場出手「豪氣」的中資發展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