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秘密審判李和平緩刑 家屬要求無罪釋放(圖)

作者:葉兵 發表:2017-04-28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4月28日,709案家屬王峭嶺拒看李和平案官派律師所說她丈夫李和平的親筆信。
2017年4月28日,709案家屬王峭嶺拒看李和平案官派律師所說她丈夫李和平的親筆信。(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4月28日訊】因709案被捕的北京人權律師李和平本星期受到了不公開審判。4月28日上午,他被天津二中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天津二中院的官方微博發布了這一消息。

709案件其他當事人一樣,官方發布的消息稱,李和平表示認罪悔罪,不上訴,有部分群眾旁聽了宣判。

天津二中院發布的微博稱,「鑒於李和平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因此從輕判處緩刑。該案於本月25日秘密開庭,被告人李和平的親屬事先未獲通知,當局的理由是該案「涉及國家秘密」。目前,天津二中院的微博賬號無法評論。

週五下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披露,她剛剛接到了李和平律師在監控下打來的電話。王峭嶺說,李律師「讓我去天津跟他見面。我告訴他,不是我不想念他,而是我一去,他真正自由的機會就沒有了。」

王峭嶺說,「李和平說尊重我的選擇。」

有知情者在網上發布消息說,王峭嶺接到一個天津號碼的電話,是李和平打來的。李和平說:「不方便多說話,你到天津來看看我吧。」王峭嶺說:「判緩刑了還不回家?我不去天津,你趕快回家吧!」電話那邊很亂,就斷了。

網友評論說,王峭嶺去了天津就會被控制起來。

王峭嶺目前與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北京一起居住。王全璋為原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目前仍羈押未判。

王峭嶺對美國之音表示,事發非常突然。她表示,今天上午,當局對她和李文足的監控明顯加強,二十多名國保便衣和物業保安在她家樓下。王峭嶺說,李和平案的官派律師溫志勝也在這些人當中,要求她帶上孩子去天津與李和平見面,同時還稱帶給她一封李和平的親筆信。王峭嶺表示,她拒絕看這封信,並且不相信心中內容,因為官方造假太多。

王峭嶺:因為李文足女士跟我是住在一起的,他們讓她也好好想想。在這個膠著的狀態中,我們在小區裡面散步,我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我們一直跟他們對罵,讓他們滾開,但他們就不走,一直勸我去天津。這群人早就知道結果,等在我們家門口,沒有判決書,什麼都沒有,就拿了一封所謂李和平的親筆信,但是我們知道這種親筆信很容易造假造出來,所以我堅決不看。

王峭嶺週五中午對打電話詢問的美國之音記者表示,那些國保人員仍在她家樓下停留,要求她立刻前往天津與李和平見面。王峭嶺表示她拒絕接受她所說的劫持方式。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堅持認為她丈夫應該無罪釋放,認為李和平被判緩刑後應該立即回家。

王峭嶺:宣判之後,他們就讓我帶著孩子去天津和李和平會面,我就說,如果判了緩刑立即回家,這是正當的,為什麼讓我去天津會面?肯定是考慮到有一個上訴期,他不想讓李和平變卦。

王峭嶺還表示,得知判決結果後感到高興,因為這表明李和平還活著,同時她認為當局秘密審判實際上是破壞法制,是真正的顛覆罪行,顯示當局對該案處理方式心虛。王峭嶺說,將繼續為李和平、王全璋、吳淦等709案被捕人士維權。

王峭嶺:一年多來始終沒有我丈夫的消息,我是很高興的,因為我丈夫還活著,這個消息是確實的。但是全璋和吳淦,我聽到國保說,就剩全璋和吳淦了,他們沒判,他們也是要處理的。

李和平自2015年7月被失蹤後杳無音訊,同其他被捕維權律師一樣被長時間羈押,有評論認為,對當事人判處長時間緩刑的目的在於讓維權律師噤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