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這部位用鹽搓一搓,效果很不錯(圖)

發表:2017-04-0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水洗頭,幫助防止脫髮。
鹽水洗頭,幫助防止脫髮。(網路圖片)

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都是用來吃的,不過鹽其實還有更多其他的用途。

鹽水洗頭,幫助防止脫髮

有的人會大量脫髮,異常煩惱。如果是正常脫髮(每天50~100根),就不必緊張。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平時再對頭髮多呵護一些,就可以擺脫這些煩惱。洗護產品可以使用專門的防脫髮產品,或者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複合配方的產品。

洗頭時,在水中放少許鹽,也可以預防脫髮。洗髮的同時可以一邊搓,一邊用指腹按摩。最後用清水沖乾淨,不要讓鹽水殘留在頭髮上。

鹽水洗鼻,輔助治療鼻炎

鹽水洗鼻雖然臨床效果不錯,但並不是對所有鼻炎類型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它只是對特定類型的鼻炎類型有效。鹽水洗鼻對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竇炎、萎縮性鼻炎、鼻咽癌放化療後、鼻內鏡術後有效。

選擇鼻腔沖洗液時,生理鹽水被大多數醫師認為是既符合鼻黏膜生理要求、又不對黏膜產生刺激的最佳沖洗液,3%高滲鹽水也被多數學者推薦應用於臨床。使用的時候加熱到37攝氏度左右就可以使用,慢慢吸入鼻腔。

如果沒有生理鹽水,也可以用乾淨的溫開水和無碘鹽自行配置,使其濃度達到0.9%來替代使用。如果是自己調配,大概是半瓶蓋鹽(4.5克)用一瓶500毫升溫水沖勻,沖兩次,自行配置注意一定不能用食用的碘鹽,而要用不含碘的食鹽。

如果已經有嚴重的器質性病變,如鼻腔大量息肉、鼻中隔穿孔、鼻中隔嚴重偏曲,洗鼻效果就不佳了。

雖然鹽水洗鼻效果不錯,但這種方法見效慢,需要長期堅持。每天都要洗鼻一到兩次,要有耐心,能夠長期堅持才有效果。

鹽水漱口:緩解喉嚨痛、口腔潰瘍

如果感冒還有嗓子疼,可以先用淡鹽水漱口試試。如果淡鹽水也不能緩解,潤喉糖也可以緩解此症狀。

最後,喉嚨實在痛得厲害,也可以使用對乙酰氨基酚止痛。

口腔潰瘍也是個無法根治的小毛病,除了用西地碘等藥物治療、忌口外,口腔醫生通常還會建議,飯後使用漱口水漱口,當然淡鹽水和清水都可以。

鹽洗臉:美白

鹽洗臉有很好的清潔和美白的效果,細細的鹽粒能夠幫助去除毛孔中的集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頭都可以去掉。

洗臉後,把一小杓鹽放在手心,加水3~5滴。用手指將鹽和水攪拌均勻,然後蘸著鹽水開始擦拭,等臉上出現粉末狀的鹽粒時,開始洗淨。每週三五次,堅持一個月可以幫助平滑皺紋、避免長痘。

鹽水洗背:背部皮膚更加平滑

對於背部有疙瘩的人,可以通過早洗澡時候往背上擦細鹽來逐步緩解這個問題。

方法是:用熱水充分沖洗背部,讓毛孔張開,然後往背上塗抹細鹽,用洗澡刷子輕輕洗刷,讓皮膚間的鹽分移動更加均勻即可。清水洗淨後就能看到背上的痘痘平滑啦!

鹽粒洗鼻翼:控油

鼻翼部分容易出油的朋友可以用鹽粒抹在濕潤的皮膚上,在鼻翼兩側毛孔張開後,用鹽粒輕輕摩擦、按摩。這個方法對於持續性的鼻翼出油、酒糟鼻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鹽不僅僅是食用,上面幾種方法,擦在身上會讓你看到鹽不一樣的功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