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解讀川普和"川普主義"(1)(圖)

川普具有顛覆性力量

作者:斯洋 發表:2017-03-29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里奇解讀川普和
美國總統川普(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美國新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已經宣誓就任,不過,因為他的一些似乎「不合常規」的言論和做法,美國國內反對他的聲音依然不絕於耳。美國前眾議院議長、川普總統的堅定支持者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川普就任前後在華盛頓做了一系列演講,講述他所認識的川普和他所理解的「川普主義」。

川普精力充沛,具有顛覆的力量

金里奇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在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和美國國防大學發表了八場演講,講述他所認識的川普和他所理解的「川普主義」--川普政府將給美國帶來的一系列的理念和做法。

金里奇認為川普在2016年大選中勝出,將會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分水嶺:一面是舊體制,另一面是新秩序,而川普的強大個性會讓這個分水嶺成為現實。他說,川普要打破的是華盛頓讓美國陷入破壞性政治循環的一個體制。

他說:「你必須看到,川普三分之一像安德魯.傑克遜總統,具有他的顛覆力;三分之一像西奧多.羅斯福總統,精力充沛;還有三分之一的川普是P.T.巴納姆(P.T.Barnum),他擁有他的說服力。」

巴納姆(1810-1891)是美國政治人物、馬戲團創建人,有經營「地球最強秀」之稱。

金里奇曾任美國國會第50任議長。2012年,他作為共和黨競選人之一,參加美國大選。2016年以來,他成為川普陣營的高級顧問。

金里奇說,川普是一位非常特殊的歷史性人物。他說,沒有人能像他一樣,從未擔任過政府公職,也不曾做過將軍,卻擊敗了16位共和黨的州長和議員以及坐擁10億美元競選費的希拉里.克林頓,這本身就是奇蹟。

他特別強調川普的反擊能力。他說,川普的信條是,如果你攻擊他,他會立即反擊你。金里奇說:「唐納德.川普是大灰熊,如果你喚醒了他,他就會走過來咬你一口,然後,再一屁股坐在你的身上。」

川普行事像軍人--果斷迅速

金里奇說,川普的這些能力來自於他的成長經歷。他說,川普在紐約的皇后區長大,在軍事化學校度過了五年的高中時光。從那時起,他就開始發展自己的領導力和行動力。所以,他做事更像個軍人--果斷和迅速。

他說,川普的第二個特點是他是企業家出身,而不是研究型的知識份子,因此,川普追求實幹,不愛理論的東西。而華盛頓政治的現象是政治人物泛泛瞭解很多事情,但對哪一方面都沒有深入掌握。

金里奇說,川普的第三個特點是在需要的時候,為了達成目標,他會十分認真地瞭解需要瞭解的領域,而不是一知半解。所以在大選辯論會中,當有記者問他「你瞭解ISIS嗎?」他的回答是「此刻的我還不需要深入瞭解他們,但在需要的時候,我會充分瞭解他們」。

金里奇還說,因為川普是曼哈頓的建築商,而不是華爾街的金融家,所以他更懂得如何與藍領工人交談,更懂得從細節著手。他說,川普內閣的任命就體現了他注重細節的特點。

他說,川普是實用主義者而不是被意識形態者推動的人。他說,實用主義先找到事實,然後再找出理論來解釋這個事實。

他說,川普的另外一個特點是關注結果而不是投入。他說,這是川普對抗官僚作風的主要工具--衡量結果,而不是投入。

推特總統」,川普有能力與民眾直接交流

金里奇說,川普擔任建築商時直接與藍領工人打交道,他瞭解他們的需要。因此,川普的政策目標是「就業、就業、就業」,因為他知道工作讓一個人有尊嚴的生活,讓他們擁有有尊嚴的社交圈。而且也正因為這點,川普可以直接用推特,與民眾直接交流自己的想法,因為他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也知道民眾需要什麼。

金里奇還特別提到,川普能夠勝出,與他通過社交媒體直接與民眾交流分不開,因為這樣的方式,他跳過了許多對他存有偏見的左派媒體對他的攻擊。

川普競選以來,一直用社交媒體推特表達自己的政策主張,就職後也沒有改變。金里奇預測,未來,川普也不會放棄推特的使用權的。他還提到,川普擅長使用簡單的語言與民眾交流。

川普就職遇到的阻力堪比林肯

川普宣誓就職時所用的聖經有一本是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於就職典禮時所使用的聖經,而且川普競選時還在林肯發表著名的葛底斯堡講話的地方發表了自己的政策講話。

但是,金里奇指出,川普與林肯的聯繫還在於川普就職的氛圍類似1861年就職時的林肯,因為兩人就職時的氛圍都充滿了仇恨和對抗,(金里奇說,川普遭到左派、學界和媒體的攻擊),而且人民的權力都遭到威脅。另外,金里奇說,川普就職演講中的不加掩飾的堅定,也類似林肯,兩人的演說中沒有出現傳統共和黨人演說中所表現的妥協、讓步和道歉。

他說:「看著川普的就職演說,讓我想到了1861年的林肯:明確聲明在原則上毫不妥協,憤怒的反對派,拒絕譴責那個美國歷史上最為撕裂的競選,呼籲發揚被另一方所摒棄的愛國主義。」

金里奇說,川普的就職演說中有很多地方體現了林肯的精神,比如,他幾次提到國家的權力屬於人民等。他說,川普還同時反對左派和建制派,這一點與林肯和傑克遜總統一樣。

金里奇說,川普與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也有類似之處。撒切爾夫人也反對左派,兩人上臺都遭遇了左派力量的強大抵制。他還說,川普演講中的直接和對立的語調也與撒切爾夫人類似。他後來星期四(1月26日)還在《華盛頓郵報》說,撒切爾夫人才是川普政府需要的真正的模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