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解读川普和"川普主义"(1)(图)

川普具有颠覆性力量

作者:斯洋 发表:2017-03-29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里奇解读川普和
美国总统川普(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3月29日讯】美国新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已经宣誓就任,不过,因为他的一些似乎“不合常规”的言论和做法,美国国内反对他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川普总统的坚定支持者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川普就任前后在华盛顿做了一系列演讲,讲述他所认识的川普和他所理解的“川普主义”。

川普精力充沛,具有颠覆的力量

金里奇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在华盛顿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和美国国防大学发表了八场演讲,讲述他所认识的川普和他所理解的“川普主义”--川普政府将给美国带来的一系列的理念和做法。

金里奇认为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胜出,将会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个分水岭:一面是旧体制,另一面是新秩序,而川普的强大个性会让这个分水岭成为现实。他说,川普要打破的是华盛顿让美国陷入破坏性政治循环的一个体制。

他说:“你必须看到,川普三分之一像安德鲁・杰克逊总统,具有他的颠覆力;三分之一像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精力充沛;还有三分之一的川普是P.T.巴纳姆(P.T.Barnum),他拥有他的说服力。”

巴纳姆(1810-1891)是美国政治人物、马戏团创建人,有经营“地球最强秀”之称。

金里奇曾任美国国会第50任议长。2012年,他作为共和党竞选人之一,参加美国大选。2016年以来,他成为川普阵营的高级顾问。

金里奇说,川普是一位非常特殊的历史性人物。他说,没有人能像他一样,从未担任过政府公职,也不曾做过将军,却击败了16位共和党的州长和议员以及坐拥10亿美元竞选费的希拉里・克林顿,这本身就是奇迹。

他特别强调川普的反击能力。他说,川普的信条是,如果你攻击他,他会立即反击你。金里奇说:“唐纳德・川普是大灰熊,如果你唤醒了他,他就会走过来咬你一口,然后,再一屁股坐在你的身上。”

川普行事像军人--果断迅速

金里奇说,川普的这些能力来自于他的成长经历。他说,川普在纽约的皇后区长大,在军事化学校度过了五年的高中时光。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发展自己的领导力和行动力。所以,他做事更像个军人--果断和迅速。

他说,川普的第二个特点是他是企业家出身,而不是研究型的知识分子,因此,川普追求实干,不爱理论的东西。而华盛顿政治的现象是政治人物泛泛了解很多事情,但对哪一方面都没有深入掌握。

金里奇说,川普的第三个特点是在需要的时候,为了达成目标,他会十分认真地了解需要了解的领域,而不是一知半解。所以在大选辩论会中,当有记者问他“你了解ISIS吗?”他的回答是“此刻的我还不需要深入了解他们,但在需要的时候,我会充分了解他们”。

金里奇还说,因为川普是曼哈顿的建筑商,而不是华尔街的金融家,所以他更懂得如何与蓝领工人交谈,更懂得从细节着手。他说,川普内阁的任命就体现了他注重细节的特点。

他说,川普是实用主义者而不是被意识形态者推动的人。他说,实用主义先找到事实,然后再找出理论来解释这个事实。

他说,川普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关注结果而不是投入。他说,这是川普对抗官僚作风的主要工具--衡量结果,而不是投入。

推特总统”,川普有能力与民众直接交流

金里奇说,川普担任建筑商时直接与蓝领工人打交道,他了解他们的需要。因此,川普的政策目标是“就业、就业、就业”,因为他知道工作让一个人有尊严的生活,让他们拥有有尊严的社交圈。而且也正因为这点,川普可以直接用推特,与民众直接交流自己的想法,因为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知道民众需要什么。

金里奇还特别提到,川普能够胜出,与他通过社交媒体直接与民众交流分不开,因为这样的方式,他跳过了许多对他存有偏见的左派媒体对他的攻击。

川普竞选以来,一直用社交媒体推特表达自己的政策主张,就职后也没有改变。金里奇预测,未来,川普也不会放弃推特的使用权的。他还提到,川普擅长使用简单的语言与民众交流。

川普就职遇到的阻力堪比林肯

川普宣誓就职时所用的圣经有一本是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于就职典礼时所使用的圣经,而且川普竞选时还在林肯发表著名的葛底斯堡讲话的地方发表了自己的政策讲话。

但是,金里奇指出,川普与林肯的联系还在于川普就职的氛围类似1861年就职时的林肯,因为两人就职时的氛围都充满了仇恨和对抗,(金里奇说,川普遭到左派、学界和媒体的攻击),而且人民的权力都遭到威胁。另外,金里奇说,川普就职演讲中的不加掩饰的坚定,也类似林肯,两人的演说中没有出现传统共和党人演说中所表现的妥协、让步和道歉。

他说:“看着川普的就职演说,让我想到了1861年的林肯:明确声明在原则上毫不妥协,愤怒的反对派,拒绝谴责那个美国历史上最为撕裂的竞选,呼吁发扬被另一方所摒弃的爱国主义。”

金里奇说,川普的就职演说中有很多地方体现了林肯的精神,比如,他几次提到国家的权力属于人民等。他说,川普还同时反对左派和建制派,这一点与林肯和杰克逊总统一样。

金里奇说,川普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也有类似之处。撒切尔夫人也反对左派,两人上台都遭遇了左派力量的强大抵制。他还说,川普演讲中的直接和对立的语调也与撒切尔夫人类似。他后来星期四(1月26日)还在《华盛顿邮报》说,撒切尔夫人才是川普政府需要的真正的模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