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英國議會大廈恐襲案的幕後黑手?(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23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是英國議會大廈恐襲案的幕後黑手?
倫敦議會大樓外搶救傷者的混亂場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倫敦議會大廈外面,週三發生了一場攻擊事件。一輛車突然闖入一群行人之中,駕車的恐怖份子隨後用刀妄圖進一步傷害人群,很快被警方槍殺。

5名受害者和襲擊者死亡,至少有40人受傷。這是英國最致命的恐怖襲擊事件,基地組織指揮四名2005年7月7日在倫敦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內殺死52名乘客的自殺襲擊者進行此次恐襲。

在過去三年中,議會攻擊只是一系列恐襲案件中相對技術性較低的襲擊手法,在西方社會發生的恐怖襲擊中,這一類的比較難防禦,且這種襲擊方式一般都是ISIS指揮的。

原籍索馬里的一名美國18歲居民阿卜杜勒·拉扎克·阿里·阿爾坦(Abdul Razak Ali Artan)2016年11月28日在俄亥俄州立大學用車撞倒了一部分人,然後用刀攻擊人群。在被警察擊斃前,他刺傷了11人。

在阿爾坦襲擊民眾之前,在Facebook上張貼消息寫道:「聽我們的英雄伊瑪目安瓦爾·阿爾卡基的召喚」。阿爾卡基是在基地組織最為突出的牧師,2011年在葉門基地組織被中情局無人機襲擊而死。

誰是英國議會大廈恐襲案的幕後黑手?
倫敦議會大樓恐襲發生後全景(視頻截圖)

俄亥俄州襲擊事件發生一個月後,一輛大型卡車在柏林聖誕市場上人流正多時衝入人群,造成12人死亡。這次攻擊是伊斯蘭教研究所所謂的「伊斯蘭國家士兵」所為。這並不是說ISIS在柏林攻擊中發揮了直接作用,但正是ISIS激發了這件事情的發生。

同樣,2016年7月14日法國尼斯市國慶慶祝活動期間,穆罕默德.拉胡瓦傑.布哈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用一輛大卡車撞死了84人。儘管法國政府表示布哈勒並沒有正式加入ISIS,但ISIS卻聲稱他是一個好「戰士」。

2014年10月20日,一位加拿大的ISIS同情者馬丁·魯洛在魁北克用車撞了兩名士兵,造成一死一傷。

用車作為恐襲武器是巴勒斯坦恐怖份子慣用的戰術,他們用這種方式針對以色列人。2014年ISIS發言人鼓勵在西方用這種方式製造恐怖襲擊。

2013年,英國士兵李·裡格比正走在倫敦大街上,兩名恐怖份子用車將他撞倒,還碾死了他。在法庭上,一個恐怖份子稱基地組織是"伊斯蘭兄弟"。

三年前,基地組織的葉門分支在西方網路雜誌上鼓勵其新成員把汽車當做襲擊武器。還寫了一篇題為「終極割草機」的文章,呼籲基地成員把汽車當割草機來用,摧毀那些真主的敵人。

這類攻擊在自由社會人群聚集的地方都很難抵禦,例如尼斯的巴士底日或是柏林的聖誕市場,或俄亥俄州立大學,學生眾多,還有現在擠滿了遊客和參觀者的議會大廈人行道,這些地方都很難預防。

顯然,西方國家不能夠在行人聚集地熱鬧地區都設上路障,但執法者必須深刻瞭解任何一個有可能進行致命恐怖襲擊的團體或個人。

這不是一項容易的任務,因為有些年輕人受ISIS恐怖份子煽動,隨時會採取激烈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