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潰瘍”!(組圖)

發表:2017-03-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潰瘍”!
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潰瘍”!(網絡圖片)

口腔潰瘍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常見,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是對人們的生活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影響進食,而且口腔潰瘍還容易反反覆復。那麼經常口腔潰瘍該怎麼辦呢?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

口腔潰瘍本來是小病一樁,可是疼痛難忍,反覆發作,非常影響日常的生活。就醫治療顯得小題大做,可是不治療又真的特別疼,需要找到原因,辯證治療的。想要解決問題,當然還得先瞭解一下病因,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可能是自身免疫反應亢進,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嚴重的缺陷,最常見的是第二種情況;有相關報告指出,某些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導致復發性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患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系統而致病。

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等有關。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潰瘍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潰瘍。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環境不適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潰瘍。缺乏維生素也是原因之一,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

原因一:上火

上火是引起口腔潰瘍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主要症狀就是黃紅凹痛,即潰瘍處表面黃色,周圍紅腫,潰瘍處凹陷,伴有劇烈的疼痛,如果還有其他的一些症狀,如口臭、口乾、便秘、尿黃等更能證實為上火引起的口腔潰瘍。

原因二:營養缺乏

維生素缺乏也容易導致口腔潰瘍,如果口腔潰瘍反反覆覆,加上皮膚粗糙、頭髮枯黃等營養缺乏的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為營養攝入不足。

原因三:免疫力降低

身體亞健康、免疫力降低也是口腔潰瘍的原因。如果口腔潰瘍伴有易疲勞、乏力、容易犯困、甚至易感冒等情況,多是由於身體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如果還有生活工作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經常熬夜等情況,就更應該重視自身的調理了。

口腔潰瘍怎樣快速好,這裡有妙招,當然也得對症下藥。

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潰瘍”!
蒲公英(網絡圖片)

蒲公英,中藥名。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甘,微苦,寒。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其藥用價值早已載入各種醫書。它全草入葯,含蒲公英甾醇、蒲公英賽醇、蒲公英苦素、咖啡酸、膽鹼、菊糖等成分。

蒲公英的藥理作用——治口腔潰瘍:

復發性口腔潰瘍是一種潛伏在細胞內的溶血性鏈球菌所致,在條件適宜時引發復發性口腔潰瘍,而蒲公英能有效殺滅溶血性鏈球菌。從而抑制了致病的鏈球菌引起的變態反應。

有研究結果顯示,咀嚼干制的蒲公英5-10分鐘,一部分內服,一部分留於齒頰,起到內服與外敷雙向用藥的效果,結果復發性口腔潰瘍癒合速度明顯加快,並減輕了潰瘍病程中的疼痛。

口腔潰瘍是最常見最容易忽視的的口腔問題,但是由於疼痛難忍,常會讓心情非常煩躁。治療上要找對原因,對症治療。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