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十九大前發聲 劉亞洲藉機「露面」?(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平十九大前發聲劉亞洲藉機「露面」?
劉亞洲早前爆出貪腐等多種醜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百歲元老宋平近日公開露面,提議退休高官可干到80歲,多做「公益」。陸媒相關報導中大量提及劉亞洲。由於劉亞洲近期傳出被免職及涉貪腐等不利消息,這一報導引起外界猜測。

宋平稱退休高官可干到80歲

據《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2月10日報導,宋平2月5日在海南接見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發起人徐中遠等人。

據報,宋平表示,現在退休高官,如果身體健康,在65歲到75歲甚至到80歲,都還可以做些公益工作。

宋平是健在的中共最年長退休常委,近3個月來他在海南已有兩次公開露面。由於時值中共十九大前夕,高層人事布局進入緊鑼密鼓之際,宋平頻頻露面及發聲,引起外界諸多想像。

需要提示讀者的是,中國歷來被外界認為一個「老人政治」的國家。他們在中國政壇上是一個特殊群體。在民主國家,民選的總統及各級官員離職後就什麼都不是了。但在中共體制下,中共退休高官擁有終身待遇,他們花的是納稅人的錢,待遇極為優厚,給國家和社會造成沈重負擔。

據香港《動向》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2014年,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公費開支高達3.26億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其它級別逐級配置,形成龐大國庫開支。

劉亞洲借宋平報導詭異在陸媒「露面」

多家陸媒均對宋平的露面發聲作了報導,並增加了一些其它相關內容。

其中「長安街知事」還以三段的大篇幅報導了現任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較早參與做公益工作。如在2006年向雲南麻栗坡縣猛洞鄉老陶坪村仁先小學捐資30萬元人民幣(約4.3萬美元),幫助重建學校,並為該校題寫校名。

1月12日,海外博聞社曾報導稱,今年初,中共47名中將以上高級將領已經去職;其中包括18名現役上將,其中就有劉亞洲。

該媒體1月26日引述軍方知情人稱,劉亞洲被免職的主要原因是貪腐。2016年劉亞洲上交了1.7億元贓款,以為沒事了,但最近被成都前下屬舉報腐敗問題。而劉亞洲這次被免,除了貪腐,導火索是在前不久中共高調宣傳的紀念「長征」活動中,涉嫌組織拍過三級片的好萊塢華裔影星白靈演中共長征片的主角事件而被處置。

就劉亞洲等人去職的消息,《世界日報》有評論認為,北京近年常通過非正式渠道透露信息,把可能的安排事先公諸於眾,為後續變革作輿論鋪墊。因此上述傳聞也可能是風向標。

有猜測認為,此次陸媒藉宋平的報導,同時刊載有關劉亞洲信息,似乎是針對傳聞間接作出澄清。不過就使劉亞洲的真實處境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