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廳的起源(組圖)

發表:2017-02-02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其林餐廳的起源
米其林餐廳

首先讓我們回到第一版《米其林指南》出版的1900年。那時候的法國,舉國上下只有3000輛機動車,米其林的主要業務是生產自行車輪胎。而事實上,一直到1908年福特的Model T問世,機動車才逐漸走向大眾。

米其林的邏輯很簡單,為了提高輪胎的需求量,首先就要提高汽車的需求量。為了提高汽車的需求量,當然就要鼓勵大家遠行,說服大家遠處有更吸引人的好吃好玩的地方。為此,他們編纂了第一本《米其林指南》。

第一版就免費發行了35000冊,指南的內容包括旅行小秘訣、加油站位置、地圖和更換輪胎的說明書等。針對瑞士、巴伐利亞、英國、北非、義大利等地區的旅行指南也相繼發行。

1920年的某一天,安德烈-米其林在一個輪胎銷售商那裡發現,幾本《米其林指南》竟然被用來墊工作臺!不甘心的米其林兄弟決定不再免費發放這些小冊子,因為「人們只會尊重他們掏錢購買的東西」。

有價出售的《米其林指南》內容就豐富多了,裡面開始包含分門別類的賓館和餐館。接著,米其林兄弟發現人們對於餐館的指南特別感興趣,於是又雇佣了一批匿名調查者,去光顧各大餐廳,並給出評價。

然後,這本指南火了。熱愛美食的法國人民之所以爭相購買這本旅遊指南,看上的是餐廳推薦。聰明的米其林公司乾脆把餐廳指南單獨劃分出來好好的專注於美食點評。隨後,米其林紅色指南專攻餐廳評選板塊,旨在做個吃貨們的美食選擇小助手。

1926年,《米其林指南》開始用星號來標記餐廳的優良,「米其林星級餐廳」就是從那時正式開始的。米其林紅色指南評選出46家傑出餐廳並授予一星,這也是全球最早一批米其林一星餐廳。

1931年,米其林指南評選才開始出現米其林2星和美食類的最高榮耀米其林3星,且指南封面由藍色改為一直沿用至今的紅色,米其林紅色指南(Red Guide)正式誕生。

米其林餐廳的起源
紅色封皮的米其林指南一直沿用至今。

1936年影響世界美食的米其林星級評定標準出爐:
一星:Very good cooking,是「值得」造訪的餐廳,是同類飲食風格中特別優秀的餐廳。
二星:Excellent cooking,餐廳的廚藝非常高超,是繞遠路也值得去的餐廳。
三星:Exceptional cuisine,是「值得特別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訪的餐廳。

此外,米其林指南同時使用了一到五對叉匙標誌來表示一個餐廳的其他細節,一對表示裝飾及舒適度比較簡潔,五對指豪華的餐廳。如果一家餐廳沒有獲得星級,但是在指南上有五對叉子和湯匙圖標,則代表美食偵探認為這家餐廳非常豪華。而一家榮獲三星評級的餐廳,也有可能因為在裝潢和服務方面的欠缺,只獲授一對叉子和湯匙圖標。

需要解釋一下的是,米其林餐廳並不代表米其林大廚,按國外慣例,曾被評為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主廚,如果另開新餐廳,依然需要重新經歷評級,理由是,大部分時候能夠被評為米其林星級餐廳,都是團隊合作的結果。

目前全世界有大約2500家星級餐廳,只有110家三星餐廳。擁有最多三星級餐廳的國家是日本。2008年底,《米其林紅色指南》開始登陸中國港、澳地區,在內地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米其林餐廳,頂多是米其林大廚在中國開的高級餐廳。因為米其林指南從未在中國大陸做過評級,理由是「不想用西餐標準評價中餐」。

責任編輯:郭潔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