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夫婦同被黑幫押返大陸 妻獲釋返港(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2-0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肖建華夫婦同被黑幫押返大陸妻獲釋返港
肖建華及其妻周虹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這幾日,中國資本市場上最為神秘的「金融巨鱷」、「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大年三十被抓回大陸消息被媒體曝光後,引發廣泛關注。有港媒發布獨家消息稱,肖建華夫婦一同被黑社會人員挾持回大陸後,肖妻在深圳被釋放回香港。英媒則發布四季酒店的監控視頻顯示,當天凌晨肖在女貼身保鑣簇擁下跟隨一幫人離去,過程大致平靜。

據知情人士向《蘋果》披露肖建華被擄走內情,指香港黑社會背景人士代出頭。於年三十晚一批黑幫人士在香港某酒店擒住肖建華及其妻周虹文,押上車經皇崗口岸入內地。眾人抵達深圳後周虹文獲釋返港,她因擔心丈夫安危,於翌日報警。有人得悉後警告肖,要他致電妻「勿把事件鬧大」,肖妻次日(1月29日)向警方銷案,稱丈夫已報平安。

英國《金融時報》1月31日引消息指,大年三十晚約深夜1點,5至6個穿白衣疑似大陸便衣進入四季酒店,將肖夫婦及兩名貼身保鏢一起挾返回國。

報導稱,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了肖建華被帶走時的監控錄像,顯示肖建華這位平日總是被女保鑣環繞的金融大亨,被中共「安全人員」帶走時,不論是在酒店的電梯內,還是大堂、走廊,都沒有與中共「安全人員」發生打鬥。

報導指,肖有加拿大公民身份,及持中美洲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外交護照。

但有消息人士向《蘋果日報》透露,肖非香港永久居民,亦非特區護照持有人,應為短期工作簽證。《蘋果》記者向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查詢肖的加國公民身份,未有回應。

另外,據《明報》得悉,肖建華雖在港居住,但沒永久居民身份,亦非特區護照持有人,1月27日乘私家車經落馬洲口岸進入內地。

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號以肖建華的名義兩度發布聲明,指「現在國外養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團一切業務正常!」

隨後再發布聲明稱,強調自己只是在國外治病,不存在遭綁架回大陸的情況,待療程結束後很快會在近期與媒體見面。聲明中,肖某又稱自己是加拿大公民和香港永久居民,而且持有外交護照,享有外交保護權,自己也從未支持任何「反對勢力和組織」。

不過, 1月31日下午,上述聲明和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微信號曾經發布的所有內容突然被刪除,賬戶顯示「經大量用戶投訴,存在違規行為」,明天控股官網也無法登入。

博聞社1月31日引消息稱,肖目前被關押在北京某處,因其背後涉及很多中共高層家族,目前所在地點高度戒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