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背後有著政治角力 羅宇:是沖這二人來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3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檢察院近日決定,不起訴涉嫌致雷洋死亡的五名警員,再次引發軒然大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雷洋案以檢方不起訴、家屬被迫接受和解收場,這起備受爭議、引起軒然大波的事件似乎塵埃落定。然而,公眾輿論渴望限制公權力、保障公民個人自由和基本權利的抗爭仍在繼續,人大校友堅持「讓雷洋案有一個公正的、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結果」。太子黨羅宇指出,雷洋事件是江派勢力衝著習近平、王岐山來的,習王當局「不會放過這幫人的」。

雷洋案演變政治事件 官方砸錢息事

今年5月7日晚,北京市民雷洋突遭警方以參與嫖娼為由扣押,隨後莫名猝死在警方手中。警方前後不一的辯詞,官媒和當局對事件前後矛盾混亂的表述,使這一非正常死亡演變成一巨大的社會事件。

11月,雷洋案代理律師陳有西發文稱「上面很重視,已經立案的刑事案,誰也不可能不了了之」,使得更多人對該案的走向很樂觀。12月初,當檢方申請對涉雷洋案的5名警察提起訴訟時,人們滿懷希望認為雷洋案件或可以得到公正處理。

然而,在警方的持續壓力下,曾經表示會堅定提出訴訟的雷洋親屬,突然接受警方的巨額賠償放棄控訴、解除和所有律師的委託決定,令外界錯愕。

可靠消息來源告訴《美國之音》,雷洋家屬12月28日在官方和解協議上簽字,放棄了追訴權利,官方付給雷洋家屬補償金不低於此前答應的1200萬元人民幣。而要求公布雷洋案真相的人大校友聯署發起人魯難說,他在12月28日與雷洋家屬通話時確認家屬已經放棄追訴權利。

魯難表示,雷洋家屬跟官方達成的協議裡肯定保護一些保密條款,並且面臨巨大壓力。加之跟官方打官司勝訴希望渺茫,無奈之下選擇妥協,他對雷洋家屬做出的決定表示尊重,但這不代表他會接受當局不惜一切手段來掩蓋真相繼續欺騙公眾的做法。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雷洋家人獲得2000萬加1套房的賠償。條件是,讓他們停止發聲,對條款保密,並解雇律師。而他們獲得巨額賠償的原因,是事件在海內外都有輿論壓力,導致高層過問,北京方面想盡快息事寧人。

消息人士還稱,因警方的護短處置方式,激發了更大的不滿,孟建柱大怒,讓檢察院介入。但因為警方對抗激烈,最後處置權依然在北京市,以致最後不了了之。

雷洋家屬妥協後,12月29日,人民大學校友仍發聲明稱,不會因為雷洋案結束而放棄要求「免於恐懼的自由」,否則「下一個雷洋就是你」,要堅持,堅持,再堅持。當天,另一批人大校友也發聲明表示將成立雷洋真相委員會或互助基金,要起訴、要公審、要真相。

自由亞洲獲悉,因為雷洋案持續發酵,特別是導致多所高校學生的介入,官方擔憂再次出現類似八九學運事件,將校友們持續的抗爭定性為敵對勢力操縱的嚴重政治事件。

羅宇揭示雷洋案背後的政治角力

當局對雷洋案的處理結果,令民眾對中共司法的失望和對立情緒明顯加劇。

據悉,雷洋案因其影響太大,習近平曾批示要求查明真相,但北京公安系統對雷洋案一直拖延不辦,而在幕後以種種權力及手段,來擺平此案。港媒《明鏡》消息指,因為習近平有批示要「公開公正處理」事件,北京市檢察院不得不對五名警務人員採取措施,刑事拘捕,導致北京市警方內部不滿,據說有4000警察要因此辭職。

中共太子黨羅宇對《希望之聲》表示,原本習近平和王岐山想用雷洋案來整頓公、檢、法部門。已平反的聶樹斌案,就是現政權抓住這件事來打擊公檢法裡面的無法無天的勢力。而最後雷洋案的結果確實是非常出人意外;明顯是針對現政權的一個舉動。

羅玉說:「警察是犯罪,把人都打死了,還說是輕微,不予起訴。北京的公檢法就能夠這麼判出來這麼一個不予起訴,這是明顯的倒習聯盟對著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就是你們要找我,我就給你們來這麼一個;很可能「反」習近平、王岐山的這幫人不管花多少錢,它把你買了;是衝著習近平、王岐山去的。所以,這件事的後續發展就看習近平和王岐山是怎麼處理這件事。」

羅宇分析,現在家屬已經放棄了上訴,後續可能現政權也就不吭氣兒了;另一方面,看到了公檢法系統裡現在存在多大的反抗力量。

羅宇認為:「習近平和王岐山不會放過這幫人的;只是說他們怎麼整頓這幫人,那看他們了。實際上,倒習聯盟就是江派;就是江派在政治局常委裡面的、政治局委員裡的中央委員會裡面這份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