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簽者留意 美簽證免面簽即日起暫停

發表:2017-01-30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30日訊】即日起,美國簽證遞簽政策暫停實施,這將給留美的中國留學生帶來一定衝擊。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15-2016學年,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人數高達37萬多人。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僅一週,就對現有移民政策做出了調整,除了28日開始執行的禁止七個國家的民眾進入美國外,也暫停了免面簽的遞簽服務(Interview Waiver Program)。

這一政策調整意味著,包括中國留學生、學者及職業簽證者等在內,需續簽美國簽證者,即日起都必須進行面簽。人在美國境外簽證過期者,須與當地美國領事館或大使館進行面簽預約,以重新獲取簽證。

此舉將對廣大中國留學生帶來一定影響,所以許多留學生紛紛互相提醒最好不要離開美國,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國際學生辦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ervices)28日甚至向所有國際學生發出郵件,提醒他們注意相關政策改變,要確保留美的合法性。

印大發出的郵件中指出,近期移民政策變動頻繁,請在美國持有簽證的學生、學者以及工作人員,盡量先不要出境,以免無法再次進入美國。

取消面簽,對入境美國時就取得五年有效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影響較小,但對一次簽證只有一年有效期的H1B工作簽證持有者影響較大。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29日的消息,目前遞件預約美國廣州領事館簽證,從送件到等待預約面簽時間,對於訪客、留學生及其他非移民種類來說,都顯示需為11天時間,但接下來的處理時間,並不包括在上述11天內。

一位剛從密歇根州立大學畢業的中國留學生表示,現在不論在讀的、專業留學生實習期(OPT)或是已經在上班的H1B簽證者,都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