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境有新規 微信聊天要小心!(組圖)

發表:2017-01-20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入境有新規微信聊天要小心!
入美外國旅客需填寫社交媒體賬戶信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0日訊】自去年12月20日起,美國政府要求免簽證的外國旅客,在填寫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時,要自願填入社交媒體賬戶信息。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去年底開始,要求一部分外國旅客需在進入該國以前,提供其社交媒體賬號信息。這項要求最早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在6月提出的。據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報導,這項最新要求已於2016年12月20日生效。

提案主要針對38個免簽國家,以阻擋恐怖份子

目前這項措施只針對免簽國家的外國旅客。新規適用於獲美國免簽且停留不超過90天的外國公民。總共有38個國家在列,包括智利、葡萄牙、法國、德國、英國、日本、義大利和西班牙等。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旅客自願提供社交賬號,而非強制要求。對於拒絕提交任何社交媒體信息的外國旅客,不會否決他們的入境請求,但會根據最終情況來決定是否放行。

眾所周知,美國海關是有很大自由裁量權的,而且還有數據挖掘公司與CBP合作,收集數據以對旅客和移民進行跟蹤,社交媒體信息也會成為跟蹤的一部分,所以社交媒體上的信息,會成為他們判定一個旅客是否能順利入境的因素之一。

目前去美國的中國大陸旅客,還需要老老實實地辦十年美簽,所以還暫不需要提供社交賬號。但在美國,因社交媒體信息因素被遣返的案例已有多個,所以想要入境美國的中國旅客,在微信聊天中的內容還需謹慎。

微信聊天一句話,留學生被遣返

美國入境有新規微信聊天要小心!

2016年2月26日,一位中國女留學生只因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挂一下身份」,沒想到這段久遠的聊天記錄,竟然在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看到,被盤問三個多小時後,立即就被遣返回中國。

因微信表情包太黃被遣返

2016年2月,一位在溫哥華讀書的中國籍學生Mike,入境時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檢測手機,結果因檢出微信群聊中有「疑似未成年人淫穢視頻」,被原地遣返。

微信開玩笑說來打工被遣返

一名中國網友去溫哥華旅遊,被海關查到微信聊天記錄上說是來加拿大「撈」(廣東話,打工),結果當時就被遣返了!

微信聊天討論美國買房被禁入境

一位爸爸帶女兒去美國見媽媽,洛杉磯海關發現其和妻子的微信聊天對話中,有在美國買房、女兒在美國上學等信息,於是被認為有移民傾向,當場遣返,而且父女倆五年內不得入境美國。

推特開玩笑說要摧毀美國被遣返

2012年時,兩名英國遊客在推特上,開玩笑稱要「摧毀美國」(destroy America),結果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出境時遇到了持槍保安,儘管他們解釋說,「毀滅(destroy)」在英國有「派對(party)」的意思,但仍被海關認定有犯罪傾向,最後,護照被繳獲,被關押一天後遣送回國。

雖然此項規定只是針對38個免簽國家,持10年美簽的旅客還沒規定要填寫社交帳號信息,但並不代表美國海關不會查你手機上的社交信息,更加不確定的是未來evus也可能要求填寫社交賬號信息,到時我們常用的微信、微博、QQ都會被查,即便是多年前的記錄也可能被翻出。所以,注意平時和朋友在網上的談論中,盡量不要涉及在美國買房,移民等話題,更不要有威脅言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