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談川普新政】現場答網友提問(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12-1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唐柏橋提供)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太平洋彼岸的朋友早!

今天給大家報告兩個好消息:一是從下星期一起(12月19日),我每天會針對全球時事,主要是中美時事和川普(特朗普)新政發表我的評論。主要針對一些所謂專家學者和媒體人士誤導公眾的親共及反川普言論進行反駁,以解答一些不在美國的朋友心中的疑問。

二是從現在開始在接下來的六個小時內,我會一直在網上社交媒體(臉書、G+和推特)上與大家互動。如果你有關於川普政策和美中關係走向的疑問,請提出來,我會即時回覆。同時針對未來一年我們應該如何順應歷史潮流和世界大勢推動中國走向民主,如果你有什麼良策,也請貢獻出來,供大家一起討論。

謝謝!

網友:川普策略很簡單易懂,就是讓美國再度成為世界最重要的中心點,親中媒體與親中專家不要再亂洗腦去影響臺灣各界人士做判斷,否則臺灣又要錯失良機。

唐柏橋:臺灣政府被那些專家和媒體誤導得很嚴重,以至於曾經一直認為川普上臺會拋棄臺灣。而當我提到川普當選會有助臺灣重返國際社會時,他們還對我的言論不屑一顧呢。

唐柏橋有推友提出:「很多民運人士攻擊川普有些是因為拿了民主黨的基金,有些是因為不好再做些(非法)移民的工作」。我的回覆:大致如此。這裡有四種情況,一是有些是早就跟中共搭上關係或根本一開始就是中共的人,他們在幫中共打擊反共的川普;二是一部分在美國比較活躍長期拿民主黨主導的美國政府民主基金的民運領袖,他們充當希拉里的急先鋒,目的是為了在金主那裡邀功,以便繼續得到賞賜;三是個別長期利用民運作難民生意發橫財的人,他們唯恐川普上臺會收緊移民政策,影響他們的生意;四是少部分被美國主流媒體和中文媒體誤導的人,他們真誠地認為川普是一個如媒體所描繪的那樣愚蠢而又邪惡的人。當然還有少數是今天這樣明天那樣的人云亦云的人。他們的觀點可以直接忽略。

網友:你好!我在中國大陸,我非常關心川普上臺後,會不會促進中國的民主進程?我看到這樣一種說法,大概是說中國是個世界少有的大國,中國在非民主的情況下,經濟居然可以發展這麼快,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如果哪一天中國走向民主了,那麼中國豈不是更加突飛猛進的發展,進而取代美國的地位。因此,美國有很多政治家企業家精英是不願意中國走向民主的,中國民主的強大會對美國造成恐慌,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國內有那麼多希拉里似的親共者,他們利用共產黨打壓中國,不讓中國強大起來,繼續看著中國人在水深火熱裡面煎熬而不聞不問。我非常痛恨那些親共的美國人,他們助紂為虐,可是從保護美國的角度去看,他們這麼做也有一定道理。現在川普出來,他讓美國再次偉大,不知道會不會一樣狹隘的打壓中國的強大。我其實非常確信如果中國民主了,中國人創造的價值絕對讓世界人民震驚,中國人的智慧會貢獻給全世界,現在是共產黨的邪惡教育禁錮封存了中國人的智慧。

唐柏橋:非常好的問題!我簡單回答一下:在美國確實有不少這樣的不良政客,他們害怕中國強大。儘管如此,他們也不希望中國成為一個世界的亂源。他們希望中國處於一種穩定結構下的弱勢。而美國永遠處於世界領導地位。但是這樣的政客畢竟是少數。因為大多數人的人性是善良的,是不忍看到他人受苦受難的。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素,稍有智慧的政治人物都知道,一個理智的政權對其他國家都有好處。民主國家之間比較容易對話,也較少衝突,這是國際間的共識。這就好比你雖然希望你的鄰村沒有你富有,但是你絕對不會願意看到鄰村的人都變成惡棍四處橫行。現在美國和其他西方文明國家的政治人物越來越意識到,中共因為擁有巨大的財富,而且完全沒有任何道德底線,他們正在肆意破壞國際秩序,將腐敗輸出到其他國家,對文明世界造成了極大的危害。有良知和責任感的政治人物已經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程度並正在尋求解決之道,而川普就是其中一位代表人物。這也是我堅定支持他的最重要原因。

當然,他要獲得選舉,必須兼顧美國國家利益和其他。此處不在贅述。以上是我的簡答。希望你滿意。

網友:謝謝唐老師的解答,我相信中國民主強大了,會用自己的勤勞與智慧回報世界尤其是美國,我期待那一天。希望美國更多的幫助支持像唐老師這樣的民主人士。說句心裏話,我周圍的中國普通大眾大部分都不關心政治,他們甚至非常自覺的服從政府,連每天看見呼吸的霧霾都自覺的放棄討論,十分的悲哀。

唐柏橋:是的。要怪就怪這個政府太殘暴,因此大家敢怒不敢言。朝鮮人連怒都不敢,因為如果表現不高興,就會有牢獄之災甚至被殺頭。

網友:我身邊都是這樣的人,每天在小區裡都是東家長西家短的搬弄是非,要不就是跳醜陋的廣場舞,聲音還弄的很大,還有就是討論玩呀吃呀,像太平盛世一樣,彷彿中國人民都很幸福,沒什麼問題似的!只要你談國家談政治,他們都會覺得你別有用心,還會說你管得了那麼多嗎?哎,有時覺得一個國家走到這一步真的挺悲哀的…

唐柏橋:他們把自己的願望一點一點削減,最後就剩下跳廣場舞自娛自樂了。與其說是自娛自樂,還不是說是自娛自嘲。他們都是值得同情的人。但有一天幸福終於來臨的時候,他們會知道今天的生活有多麼痛苦。

網友:唐老師不知你對高耀潔有何印象?

唐柏橋:我非常尊敬她老人家。曾多次想去看望她老人家。但是據說深居簡出,不太願意外人打擾。我也就作罷。但是我曾經安排民主大學的同仁去看望照顧她,她估計還不一定知道。她曾經對我的一位在中國人權工作的朋友說:「過去在中國雖然被打壓,但還能發聲;沒想到到美國來後反而不能反對中國政府了。」她透露是希拉里親自告誡當時負責接待她的中國人權(組織),要求她不要激烈批評中共。這也是我非常厭惡希拉里的其中一個原因。

網友:唐老師您好,我這邊有4個問題想請教您:1、此次川蔡通話,引發美國政治人物與媒體狂轟,指川普是「政治素人」,「不熟悉外交」、「不懂國際政治」,不過為何美國牽就於極權的共產黨就叫「政治正確」,而民選的美國總統與民選的臺灣總統通話卻要飽受批評?

2、川普認定的國務卿人選為埃克森美孚公司執行長狄勒森,與普京關係非常要好,明顯有意緩解美俄的緊張關係,是否有可能把季辛吉的「聯中反蘇」,反過來改成「聯俄抗中」?

3、川普選前一直強調要保護美國利益,為何選後戰略動作頻頻,且大多都對準中共?川普平時不談人權,很多人也擔心他會以利益為優先而放棄價值,但川普善長長遠投資,是否會認識到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讓世界長治久安,就是共產黨解體?川普的強硬態度是否有可能推進中國的民主化?

4、習近平要擺脫世界圍堵、實現中國夢,是否應該從價值上與世界接軌?

唐柏橋:你好。簡答如下:1、這些炮轟他的人有兩類,一是與中共關係較好的人,包括政治人物和媒體人,這些人現在是美國的多數。他們主要是因為利益驅動而發言,希望成為下一個中共宴席上的貴賓,對於這些人來說,一直被中共捧為上賓的基辛格是他們看齊的榜樣;二是過去一直執行和鼓吹這一荒唐的一中政策的外交官和中國問題專家,所謂的國際政治和外交就是他們過去搞出來的那些把人類拖入泥潭的東西。他們不願意承認這一政策是歷史某一個時期的特定產物,早就應該修正或廢除,典型的抱殘守缺。在這個問題上,他們眼中的政治正確就是與中共是戰略夥伴關係(克林頓時代制定的對中外交政策),而川普競選總統的目的就是要改變美國過去陳舊的政治體系和錯誤的外交政策,振興美國。歷史上敢於挑戰舊勢力和舊體制的人,都被視為大逆不道,都是「政治素人」,包括斯巴達克斯、陳勝與吳廣。

2、正是。歷史證明,在美俄中三角關係中採取美中聯合制俄是錯誤的,尤其是91年蘇共垮臺冷戰結束後。俄羅斯這些年來被美國及深受美國影響和左右的西方國家抹黑得很厲害。其實,俄羅斯是民主國家,普京是全民普選出來的。他們的國會反對派聲音非常大,民間媒體也是非常自由的。這跟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是一個高度極權的專制國家,不僅沒有選舉--所謂選舉當然是自欺欺人的,而且言論和思想控制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網路封鎖和管制是世界上僅止於朝鮮的國家。當今文明世界的最大敵人不是俄羅斯,而是中共。而中共這些年來由於經濟的快速發展,國力增強,對文明世界的威脅越來越嚴重,而且已經到了必須面對的程度。因此川普做出這一重大舉措,任命與普京關係較好的狄勒森擔任國務卿,是一個非常智慧而大膽大決策,具有政治家的氣度。

3、對美國利益最大的保護就是結束與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制止中共對美國在一系列領域胡作非為,包括在知識產權、網路入侵、政治滲透、輸入腐敗方面對美國的傷害,及改變中國肆意侵犯人權破壞國際秩序的專制體制。當然,要想讓美國免遭來自中國的繼續傷害,促使中國跟文明世界接軌,最好的辦法是終結中共的統治,迫使中共還政於民。川普絕不是一個普通的小商人,他是一個有很強政治理念的人,他會通過在政治上有所作為來達到最終保護美國利益的目的。很顯然,中國民主化現在最符合美國的利益,當然更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因此川普反覆強調,他喜歡中國,但不喜歡中共。他已經表達得很明確了。

4、希望習近平辦公室的人也在來看看我們的對話。據說他們有專門的班子瞭解我的言論。習近平現在只有一條路可走,放棄中共這個反歷史反人性的政權,還政於民。否則未來的路會越來越難走。而且可以注定最終是走不通的。現在僅僅霧霾問題已經到了問題不得不解決的時候了。這樣發展下去,縱使國人因害怕中共的淫威而不反抗,這個社會也會崩潰。這裡就不展開講了。以上回答希望你滿意。

網友:中共的興衰取決於民意,而外在因素能否促成內因的增長呢?

唐柏橋:肯定會。分子裂變就是這個原理。如果所有的外在條件都具備,就會爆發出巨大的能量。但最終還是分子內部的裂變釋放出來的能量。

網友:很多人對川普未來對臺關係持保留不過度樂觀,認為過去有太多上任後政策180度髮夾彎,如何看待這樣的言論?

唐柏橋:如果這些人一年前這麼看川普,我能理解;如果他們在川普勝選前這樣看川普,我也能理解;但是當川普勝選後比競選期間更猛烈地抨擊中共,對臺灣更友好,還有人這樣說川普,我只能說,他們不僅智力有限,而且心術不正。難道承認自己判斷失誤就那麼難嗎?讀書人必須有知錯就改的勇氣,所謂知恥近乎勇。否則,他們書白讀了。

對於你的問題,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那些競選前後言行不一致的人是政客,而川普是政治家。政治家是有遠見和擔當的,而政客是為了選票取悅選民而不惜胡說八道的人。請你記住這句話。謝謝!

網友:做為一個臺灣人和前外交人員,我雖然深切感受及感謝川普總統當選人對臺灣的善意與好意,但是,我還是必須說,臺灣的生存與安全,要靠的是自身的國防與抵抗意志,最重要的是,決策者的冷靜瀋穩與思慮週全的戰略!我們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六項保證"共同決議案及國防授權法案列入提升臺美軍事交流文字,至於川普總統當選人,要受制於國際現實,考慮美國國家利益,我想問,他會不會只想多賣臺灣武器,要臺灣像日本韓國一樣,多交些保護費?就像他推特講的,臺灣每年買幾十億美元武器,為何我不能接蔡英文一個電話!?理智告訴我,臺灣不應妄想美國會與臺灣建交!但是,臺灣會由衷感謝美國幫助臺灣重返國際社會!

唐柏橋:謝謝你的意見。我完全同意你第一段的觀點。抵抗意志是臺灣唯一的武器!中國有句古話: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在歷史上以少勝多,以弱擊強的例子數不勝數。關於你提到的問題,我是這樣看的:川普不是一個小商人,也不是一個平庸的政客,否則他一路走來就不會四處挑戰舊的勢力和舊的體繫了,他甚至決心要取消美國眾參兩院的無限制任期,這是美國兩百多年的政治人物都不敢觸及的政治禁區。這一點共識我想我們應該很容易建立。

基於這一共識就很容易得出結論:川普應該不會因為想多賣一點武器給臺灣而打破過去30多年的慣例接臺灣總統的電話(何況過去中共還沒有現在這麼強大)。他完全可以不接這個電話,跟過去歷屆總統一樣對待臺灣而照樣可以「多賣臺灣武器」。購買武器尤其是先進武器是臺灣的需求。

至於最後你的判斷,美國不會跟臺灣建交。我也同意。至少短期內沒有這種可能。如果你過去的同事有這種想法,是不切實際和造成誤判的。而川普決意幫助臺灣拓展國際空間,讓國際社會更加關注臺灣問題,則是顯而易見的。以上回答希望你滿意。不當之處請你指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