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傷人案最新進展:受害人今日起訴(組圖)

發表:2016-11-22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女士遭到老虎襲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據陸媒報導,北京八達嶺老虎傷人案被咬女子趙女士22日表示,下午她父親趙先生將到北京延慶區法院起訴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通稱為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同時,他們還將申請指定管轄權,由非延慶區法院審理此案。

起訴書中,趙女士請求法院判令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賠償母親周女士的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趙女士的後續醫療整形費、誤工費、伙食補助費、精神損失費等,共計154萬餘元。

同時,趙女士一家認為,由於延慶區政府在此案中有地方保護傾向,且此事在全國有重大影響,他們還將申請指定管轄權,由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或北京市高級法院提級管轄。

趙女士稱,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提供的猛獸區「自駕游」項目系違法經營,項目設計本身的缺陷很大,這是造成原告遇襲並重傷的根本原因,也是導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主要原因。動物園僅著重於商業利益,漠視遊客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嚴重缺乏安全風險防範意識,遊客安保制度極度缺失、無應急預案,這些是造成原告被老虎重傷、並導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直接原因。


傷者被運離事發現場。(視頻截圖)

今年7月23日,趙女士一家三口和母親周女士到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自駕游,因趙女士在東北虎園下車遭老虎咬傷,周女士下車營救女兒被老虎咬死。其後,延慶區政府出示事故調查結果,認為此事不屬於安全責任事故。

然而,對於這一調查結果,受害者及其家屬並不認同,因與動物園協商未果,近日,趙女士和父親決定將八達嶺動物世界起訴到延慶法庭,索賠金額共計154萬餘元,其中,死者周女士的索賠金額為124萬餘元,傷者趙女士的索賠金額暫定為30萬餘元。

對於趙女士起訴一事,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宣傳負責人曹先生在此前接受陸媒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他們還未接到通知。對於家屬提出的賠償金額,他表示,「開始時雙方的期望值出入比較大,出發點和立足點不一樣,當時是說在動物園全責的情況下,他們要賠償330萬,他們認為是我們的全責,但是調查報告我們不是過錯方。」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