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賈敬龍?1週內2村官被殺一戶滅門(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21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9日,廣西博白雙鳳鎮北村村委主任陳家威被村民砍倒在地,送醫搶救無效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15日,中共最高法院不顧民間洶湧如潮的呼聲,強行將賈敬龍執行死刑。之後大陸發生多起民眾對中共基層官員採取報復殺人事件。繼陝西延長縣村官滅門慘案後,日前,廣西博白雙鳳鎮北村又發生一起村官被殺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2016年11月19日下午3時許,廣西雙鳳鎮北村沙垌隊發生一起持刀砍傷致1人死亡3人受傷事件。村民胡名忠(54歲)與同村村民胡曉平因種植農作物發生糾紛,雙鳳鎮鎮北村村委主任陳家威前往處理糾紛的過程中,胡名忠持刀將陳家威、胡育旺、黃雁(女,胡曉平妻子)等人砍傷,其中,陳家威被砍傷手臂和頭部,送醫搶救無效而死亡。胡名忠本人也被歐打受傷,他在砍人後回家吃藥自殺,被送往醫院搶救。

11月16日晚6時許,陝西省延長縣七里村街道曹渠村發生村官被滅門的慘案。該村村民黑延平因土地補償款的問題與該村村官曹英海發生糾紛而心懷憤恨。案發當天,黑延平酒後持刀捅傷曹英海及其家人共八口倒在地上,導致4人死亡,4人受傷後入院搶救。村長曹英海重傷不治。

11月15日,大陸最高法院不顧民間「刀下留人」的強烈呼聲,強行將賈敬龍執行死刑。該案在中國社會各界反響強烈。此前,曾有多名中國知名法律學者和律師聯署呼籲最高法院停止對賈敬龍執行死刑。法律界普遍認為,最高法院在核準死刑時,沒有考慮中國農村財產法律制度的特殊性和中國傳統習俗的影響,也沒有考慮鄉村基層官吏的惡政導致慘案發生的因素,其對案件基礎事實的認定存在重大錯誤。

清華大學法學教授何海波表示,這是一個必須正視的警告!如果這一頭不加以遏制,槍斃復仇者以儆傚尤是不解決問題的。

北京學者張耀傑說,如果賈敬龍被執行死刑,留給絕望者的唯一選擇,只能是復仇中免除後患的斬草除根、一網打盡,甚至於是欺軟怕硬、恃強凌弱的玉石俱焚、濫殺無辜。

也有學者指出,中共將反抗體制者從重處死,或引發大陸社會從此暴力氾濫,因為人們看不到伸張冤屈的出路,就會以濫殺找公平,尋求自然正義。


(網路圖片)

針對中共暴力維穩引發近期民眾怒殺村官的事件頻發,網民多將責任矛頭指向了村官,也有人指出官民矛盾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程度。

「這草民有多大冤屈呀,才至於此。」

「如今基層(村支書)腐敗恐怕只有小老百姓才懂得!」

「不足為奇,百姓利益被侵佔,沒地方說理,最終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了。」

「殺了賈敬龍,反抗不減反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