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地震上萬鮑魚上岸 當地如此處理(組圖)

發表:2016-11-17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後被掀上岸的鮑魚密密麻麻。(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7日訊】據陸媒報導,在週一(14日)紐西蘭南島7.5級大地震過後,當人們正沉浸於巨額財產損失的悲痛中時,有的人卻意外的發現了「驚喜」。

11月14日,一些震後的災民到海邊溜躂,當看到海岸上的景象,他們頓時驚呆了,所有人都大眼瞪小眼的看著對方,半天沒說出話來。

原來,7.5級的大地震將Ward to Cape Campbell地區的整個海床徹底掀起來了,原來比地面低好幾米的海底被地震抬高到比地面還要高兩米的高度。

一些行動緩慢的生物被直接拉上海岸,其中有各種各樣的貝類如青口、扇貝、貴妃蚌、月亮蚌,而最招眼的就是密密麻麻的鮑魚和龍蝦了。螃蟹和一些魚類憑藉它們靈活的身軀和敏捷的步伐成功保住了性命,其他的生物全都被留在了水面以上。

這一消息迅速被傳播出去,很快,就有大批人馬聞訊而來了。


地震後被掀上岸的龍蝦。(推特圖片)

正當人們準備大飽口福的時候,另一個問題來了: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就算周圍的人全都過來也吃不完啊,再說政府有規定,每人只能拿十個,雖然現在一片混亂,當地的居民依然非常守規矩。

這時,嗅覺一向敏銳的商業捕撈團隊也聞訊到達了。好幾支由大型漁船和多名職業潛水員組成的商業捕撈團隊冒著餘震不斷的危險,到達了這片「黃金海岸」。

要知道,商業捕撈可沒有平常老百姓那種限制,他們都是幾噸幾噸地捕。這些難得一見的超級大鮑魚和龍蝦對他們來說可是一座金山啊。

正當人們沮喪的認為這片區域的鮑魚和龍蝦將面臨滅頂之災時,捕撈團隊卻出人意料的說:「不,我們是來幫助你們拯救它們的!」

所有職業潛水員一起來到岸邊,嫻熟的將一個個大鮑魚從礁石上取下來,並迅速放回到海裡,所有人分工明確,井然有序,鮑魚和龍蝦一一被送回到海裡。

當地漁民Tim McLeod說:「這是一場跟時間的賽跑,我們最大的擔心就是不能及時把鮑魚送回海裡,他們離開水就只能活幾天,特別是太陽出來的時候,它們甚至連幾個小時都堅持不住。」

這可不是簡單的把鮑魚扔到水裡那麼簡單,人們在放鮑魚的時候必須小心翼翼,必須確保鮑魚是正面朝下的,因為鮑魚無法自己翻身,如果姿勢不對它們還會在幾天後死去,或者被其它生物吃掉。

所以這不僅僅是把鮑魚放回水裡的問題,還必須保證它們能存活下來。

紐西蘭鮑魚產業管理委員會極其重視這個地區的鮑魚問題,並且現在已經與紐西蘭初級產業部聯手組織營救小組展開營救。

初級產業部發言人稱:「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單個體積這麼大的鮑魚,這麼大的數量,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如果這些鮑魚全都死在了岸上,那麼這個地區將再也不會有這麼大的鮑魚出現,甚至在今後的幾十年中,這個地區都很難看到鮑魚的身影了。」

紐西蘭鮑魚管理委員會將派出一架直升機前往協助和監視整個區域。

在整個過程中,當地居民和義務勞動的商業捕撈團隊,沒有人為了眼前的利益去做那些不計後果的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