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救人反被偷錢包 中國進入最缺德時代

發表:2016-05-2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7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25日凌晨,廣州越秀區一名女子落水,出租車司機朱亮跳下珠江救人,上岸後卻發現脫下的褲子被人挪動,褲袋內手機和錢包不翼而飛。網民在抨擊小偷趁火打劫的同時,慨嘆好人難當。評論稱傳統文化被中共破壞後,如今的中國進入最缺德時代。

5月25日凌晨1點50分,32歲開出租車的朱亮,看見一對青年男女似乎在爭吵,隨後女子輕生跳水,朱亮立刻脫掉褲子和鞋,跳進江裡救人。救起女子後,朱亮卻發現原本放在岸邊的褲子和鞋子都不見了,找了好一會兒,才在離下水處10米的地方找到,但褲兜裡的錢包已不翼而飛。

朱亮表示,錢包裡除了現金,還有身份證、駕照和3張銀行卡,沒了駕照和身份證就沒法繼續開工。

「當時圍觀的人太多了,大家都只注意江面,也不知道誰拿走了。」之後朱亮到珠光派出所報案,並查看了事發時的監控錄像,希望能尋回丟失的錢包。

對於自己救人卻遭竊的經歷,他無奈苦笑。他說他準備這兩天回湖南老家補辦身份證,「老家還有小孩要養,一天不開工都糊不了口。」

對於救人反被偷竊,網民紛紛表示憤怒:「不幫忙還倒打一耙,這些人,你們的良心被狗吃了。」「趁火打劫,會遭報應的!」

「人和人的差別真是大!人家為了救人,什麼都顧不得了直接跳江,你卻為了蠅頭小利在這兒偷人東西?你這輩子就永遠是個賊,早晚死在亂棍毒打之中,社會敗類。」

在大陸,做好事反被訛詐、被控上法庭的事件時有發生,讓人們越來越心寒。許多網民無奈稱:「今後只能各家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在大陸為何好人難做

當今中國社會敗類實在太多,很多人榮恥不分,是非顛倒,令人嘆為觀止。有些人好事不為,壞事做盡,最過分的是專門在別人做好事時下手,甚至反咬一口。

2015年7月24日,四川彭州一老人騎自行車過馬路時,在一路口不慎摔倒。一名騎著自行車路過的學生停下來熱心地問候傷情。但隨後老人抓住該學生稱是學生將其撞倒。還好有監控畫面證實學生是清白的。

2015年3月25日,晉江市一名六旬老人騎著電動車,突然衝上綠化隔離帶隨後摔倒。路過的顧女士,趕忙上去扶起老人。然而老人一口咬定是顧女士將她撞倒,最後還是監控錄像還原了真相。

2015年5月19日傍晚,成都攀枝花五小五年級學生代鳳燃放學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老婆婆摔倒,她便上前去扶,隨即被老人抓住要去醫院檢查,幸好路人作證,還孩子清白。不過孩子事後坦誠,不知以後是否還要扶摔倒的老人。

2009年10月24日,湖北荊州大學生何東旭、方招、陳及時為救溺水兒童不幸身亡,而打撈公司打撈屍體時竟漫天要價,面對同學們的「跪求」,打撈者挾屍要價,一共收取了3.6萬元(人民幣,下同)撈屍費。

2009年11月6日,江蘇淮安一賣豆餅的老太途中撿到1700元現金,幾經周折找到失主歸還。失主卻堅稱丟了8200元少了6500元,將老太太告上法庭。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豆餅老太拾金不昧卻成為被告,做好事卻受到傷害,在當今的中國已經屢見不鮮,現在不僅拾金而昧,而且不容「拾金不昧」的存 在。它釋放了一個明確的信息,那就是「在這樣的社會做好人是行不通的。」而這種現象成為整個社會的常態,也是在中國幾千年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事情。這也是中華民族傳統道德信仰文化被摧毀後的社會之亂象。

大陸道德淪喪 中共始作俑者

從何時起,在這個曾經以「仁、義、禮、智、信」為立身治國之本的國家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不再與褒獎、榮光聯繫在一起,卻每每伴隨著糾紛與官司,演變成一場場人間悲劇。

做好事的平凡人,屢屢被惡意誣告,身心遭受無端的痛苦;而另一邊廂,許多一度以「慈善」形象昭彰於世的公眾人物,卻相繼爆出「詐捐」的內幕,為人所鄙。無怪說,故國不再,亂象叢生,人最寶貴的良心、道義,在這個時代早已發生了嚴重的扭曲與變異。

《東方日報》5月27日的評論文章《救人反被偷錢包 道德淪喪誰之過》中寫道,見義勇為已成為中華道德的奢侈品,而見死不救反而成為大行其道的主流價值觀。人人都學會明哲保身,學會冷漠旁觀,久而久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優良傳統勢將成為歷史陳蹟。

縱觀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再沒有比現在更禮崩樂壞。上至廟堂之高,下至江湖之遠,從達官貴人到升斗小民,個個一切向錢看,又有幾人講道德、講良心?

文章認為,大陸道德淪喪是與中共政治腐敗相輔相成的。從近幾年的反腐敗中不難發現政治雙麵人盛行,「台上道德文章,台下男盜女娼;既要做婊子,又要 立牌坊,這便是政治雙麵人的共同特點。一旦這些表裡不一、言行各異的官員原形畢露,給老百姓帶來無窮的心理震撼,對整個社會的道德倫理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自古以來,中國人都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相信「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然而中共篡權後,在無神論的教化下,人們開始懷疑天理的存在;在一次又一次對好人的迫害運動中,徹底顛覆了華夏民族五千年的道德基礎,人們漸漸喪失了維護正義、討伐邪惡的勇氣與力量。

現今大陸人對任何人都心存芥蒂,不相信世間有好人。尤其江澤民時代,更是顛倒黑白,將修煉真、善、忍,做好人的人抓進監獄,而縱容官員貪污、悶聲發 大財;公檢法系統更如黑社會,對不聽話的、或弱勢群體進行打壓,對作惡者卻一味放縱,甚至包庇。被整怕了的大陸人,為求自保,只能將好心藏起來,將心門關閉,人人處在冷漠、恐懼的道德焦慮中。

網路作家澄輝感嘆道:「翻看這些新聞背後的評論,讓人不禁感到更深的悲涼,因為有太多的人在這樣的事件中反覆吸取著負面教訓:不要惹麻煩,不要助人為樂,不要堂堂正正的做一個好人……一個畏懼惡因而不敢行善的社會,只會越來越趨向敗壞與墮落。」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