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地震上万鲍鱼上岸 当地如此处理(组图)

发表:2016-11-17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后被掀上岸的鲍鱼密密麻麻。(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7日讯】据陆媒报道,在周一(14日)新西兰南岛7.5级大地震过后,当人们正沉浸于巨额财产损失的悲痛中时,有的人却意外的发现了“惊喜”。

11月14日,一些震后的灾民到海边溜达,当看到海岸上的景象,他们顿时惊呆了,所有人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半天没说出话来。

原来,7.5级的大地震将Ward to Cape Campbell地区的整个海床彻底掀起来了,原来比地面低好几米的海底被地震抬高到比地面还要高两米的高度。

一些行动缓慢的生物被直接拉上海岸,其中有各种各样的贝类如青口、扇贝、贵妃蚌、月亮蚌,而最招眼的就是密密麻麻的鲍鱼和龙虾了。螃蟹和一些鱼类凭借它们灵活的身躯和敏捷的步伐成功保住了性命,其他的生物全都被留在了水面以上。

这一消息迅速被传播出去,很快,就有大批人马闻讯而来了。


地震后被掀上岸的龙虾。(推特图片)

正当人们准备大饱口福的时候,另一个问题来了: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就算周围的人全都过来也吃不完啊,再说政府有规定,每人只能拿十个,虽然现在一片混乱,当地的居民依然非常守规矩。

这时,嗅觉一向敏锐的商业捕捞团队也闻讯到达了。好几支由大型渔船和多名职业潜水员组成的商业捕捞团队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到达了这片“黄金海岸”。

要知道,商业捕捞可没有平常老百姓那种限制,他们都是几吨几吨地捕。这些难得一见的超级大鲍鱼和龙虾对他们来说可是一座金山啊。

正当人们沮丧的认为这片区域的鲍鱼和龙虾将面临灭顶之灾时,捕捞团队却出人意料的说:“不,我们是来帮助你们拯救它们的!”

所有职业潜水员一起来到岸边,娴熟的将一个个大鲍鱼从礁石上取下来,并迅速放回到海里,所有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鲍鱼和龙虾一一被送回到海里。

当地渔民Tim McLeod说:“这是一场跟时间的赛跑,我们最大的担心就是不能及时把鲍鱼送回海里,他们离开水就只能活几天,特别是太阳出来的时候,它们甚至连几个小时都坚持不住。”

这可不是简单的把鲍鱼扔到水里那么简单,人们在放鲍鱼的时候必须小心翼翼,必须确保鲍鱼是正面朝下的,因为鲍鱼无法自己翻身,如果姿势不对它们还会在几天后死去,或者被其它生物吃掉。

所以这不仅仅是把鲍鱼放回水里的问题,还必须保证它们能存活下来。

新西兰鲍鱼产业管理委员会极其重视这个地区的鲍鱼问题,并且现在已经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联手组织营救小组展开营救。

初级产业部发言人称:“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单个体积这么大的鲍鱼,这么大的数量,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如果这些鲍鱼全都死在了岸上,那么这个地区将再也不会有这么大的鲍鱼出现,甚至在今后的几十年中,这个地区都很难看到鲍鱼的身影了。”

新西兰鲍鱼管理委员会将派出一架直升机前往协助和监视整个区域。

在整个过程中,当地居民和义务劳动的商业捕捞团队,没有人为了眼前的利益去做那些不计后果的事。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