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團訪中討論撤資的奧秘(圖)

發表:2016-09-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企真的會大規模撤離中國大陸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日本企業組團,訪問中國要求正常辦理企業撤資手續,因中共政府規定,外企撤出時需要獲得行政許可,手續需要在多個部門辦理,耗時較長,而且很難確認進展情況。日本人的認真,不是國人所能理解。

撤資=清盤,需要清理很多事項:欠稅,環保污染尚未清理,應收賬款應支料款,足夠補償給遣散僱員,積存的邊角余料的保稅手續,庫存成品或者半成品,折舊或報廢的機械設備,廠房用地的清退,利潤及固定資產殘值的匯兌,扣繳的僱員的養老保險費、獨生子女費......。這些手續差一樣未清,都不算合法清盤。若不完備手續,日本企業都詖處於非法狀態。

如果擅自逃離。最大的問題就是法律問題!中共政府 = 黑社會,所以想要明明白白的撤資是沒門的。對沒有道德的人就很簡單,挾款外逃,或者躲到哪處賴賬,不被官府抓到,也就不了了之了。

中共政府就是正事不幹,讓外企生不如死,活不好,死不掉。具體細節呢?因為中共政策是鼓勵引資的,那麼就是不鼓勵撤資,也就是不許撤資。各級政府的外資管理部門,一聽撤資就目瞪口呆,誰也不敢負責。比如,撤資手續需要十八個圖章,其中一個是海關的保稅部門認定沒有欠繳關稅的行為。即使沒有證據表明欠稅,也不敢明明白白的簽字蓋章給人家,那會受到上級追查責任:放跑了外資!

故這倒灶事,每個部門的經辦員都是答覆:正在研究,已經請示了處長,基本沒問題,還等局長審批......這就是中共式無賴,就如老鴇,起初歡迎嫖客,講了來去自由,但是嫖客不剩兜襠布是不許出門的。

你想淨身出戶?不許離婚。就如不許退黨。只能你欠繳黨費,或因違紀違法甚至犯罪,而被它開除退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