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访中讨论撤资的奥秘(图)

发表:2016-09-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企真的会大规模撤离中国大陆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日本企业组团,访问中国要求正常办理企业撤资手续,因中共政府规定,外企撤出时需要获得行政许可,手续需要在多个部门办理,耗时较长,而且很难确认进展情况。日本人的认真,不是国人所能理解。

撤资=清盘,需要清理很多事项:欠税,环保污染尚未清理,应收账款应支料款,足够补偿给遣散雇员,积存的边角余料的保税手续,库存成品或者半成品,折旧或报废的机械设备,厂房用地的清退,利润及固定资产残值的汇兑,扣缴的雇员的养老保险费、独生子女费......。这些手续差一样未清,都不算合法清盘。若不完备手续,日本企业都诐处于非法状态。

如果擅自逃离。最大的问题就是法律问题!中共政府 = 黑社会,所以想要明明白白的撤资是没门的。对没有道德的人就很简单,挟款外逃,或者躲到哪处赖账,不被官府抓到,也就不了了之了。

中共政府就是正事不干,让外企生不如死,活不好,死不掉。具体细节呢?因为中共政策是鼓励引资的,那么就是不鼓励撤资,也就是不许撤资。各级政府的外资管理部门,一听撤资就目瞪口呆,谁也不敢负责。比如,撤资手续需要十八个图章,其中一个是海关的保税部门认定没有欠缴关税的行为。即使没有证据表明欠税,也不敢明明白白的签字盖章给人家,那会受到上级追查责任:放跑了外资!

故这倒灶事,每个部门的经办员都是答复:正在研究,已经请示了处长,基本没问题,还等局长审批......这就是中共式无赖,就如老鸨,起初欢迎嫖客,讲了来去自由,但是嫖客不剩兜裆布是不许出门的。

你想净身出户?不许离婚。就如不许退党。只能你欠缴党费,或因违纪违法甚至犯罪,而被它开除退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