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文明為何神秘消失?(組圖)

發表:2016-06-2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元900年,馬雅文明與唐朝盛世同時衰落,唐朝末年因為戰亂,之後宋朝接手了燦爛的華夏文明,與此同時,馬雅文明卻神秘的消失了,就像人間蒸發一樣,究竟是怎麼回事?馬雅文明約出現在西元前2,500年,主要分布在墨西哥、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等地,西元250年至800年前,是其文化的鼎盛時期。


西元250年至800年前,是馬雅文明的鼎盛時期。(網路圖片)

馬雅人修建了許多不朽建築,他們發明一種由800個像形文字構成的馬雅語,並在幾千年前,就擁有了自己的馬雅曆法。當時,西方尚未進入中世紀文明,中國最鼎盛時期,不過是隋唐盛世,而馬雅人卻早已掌握太陽、金星、月球等天體行星運轉方面的知識,簡直就像是地球上的外星人。


馬雅人修建了許多不朽建築,並在幾千年前就擁有馬雅曆法。(網路圖片)

更讓人疑惑不解的是,馬雅人建造宏偉的金字塔,建立併發展數百座城市,最大城市人口高達到10萬∼20萬規模,然後就在某天,一夜之間遺棄城市人間蒸發,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探秘馬雅文明神秘消失,成為幾百年來的熱門話題,最流行的說法是,馬雅文明之所以如此發達,有可能是他們與外星文明取得聯繫,移民外太空離開了。


探秘馬雅文明神秘消失,成為幾百年來的熱門話題。(網路圖片)

如今,考古學家就馬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謎,給出了更加科學的解釋,專家分析,馬雅人遺棄城市,神秘消失的具體時間,為西元900年,而神秘消失的原因,謎底與四個字有關──「乾旱氣候」,持續將近一個世紀的乾旱氣候,完全足以打垮一個幾千年的高度文明。而且,相同歷史還上演不止一次。


考古學家給出了科學解釋,馬雅人神秘消失與乾旱氣候有關。(網路圖片)

柬埔寨境內,昔日高棉帝國在西元1300年前後,也因洪水和旱災覆滅;西羅馬帝國、阿卡德帝國、邁錫尼、哈拉帕等文明古國,沒落時期都遭遇氣候惡化影響。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專家Eelco Rohling,利用湖底沉積物和鐘乳石同位素比率,計算出降雨量變化,他認為馬雅面臨的乾旱期,年降雨量下降了40%,也造成地下水位過低,無法開採。


為了搶奪糧食、水源,馬雅一定發生了極為慘烈的戰亂。(網路圖片)

沒有水源,即便是世界上最耐旱的玉米,也會顆粒無收,由於人口數量龐大,為了搶奪糧食、佔有稀有水源,馬雅一定發生了極為慘烈的戰亂。持續一個世紀的大旱災加上戰亂,最後等待著馬雅人的,只能是活活餓死的結局。他們沒有料到乾旱氣候會持續整整一個世紀,輝煌燦爛的馬雅文明,就這樣被乾旱氣候鬧得戛然而止了。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