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兵臨城下 江澤民次子「升職」實情被曝(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4-2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康被稱為江澤民家族「悶聲發大財」代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主持深改小組會議,再強調規範官員配偶子女經商行為,以上海為老巢的江澤民家族貪腐持續引起關注。早前曝料江澤民兩子被控制的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日前再對海外媒體曝稱,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他還透露此前曾被「升職」闢謠的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現狀。

習近平打擊家族腐敗 江綿康現狀再被曝光

4月18日上午,習近平主持深化改革小組會議,將上海試點的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基礎上,繼續在北京、廣東、重慶、新疆開展試點。

早在去年5月,上海首次「試行規範官員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官方媒體稱,上海的計畫是國家規定進行試點,是習近平廣泛反腐運動的一部分。當時外界分析認為,這是指向了以上海為老巢的江澤民家族。

4月21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海外媒體大紀元表示:「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他並指出,習近平對江家的處理是一步步來,以免在民眾中造成太大的波動。

3月24日,鄭恩寵曾披露,上海坊間傳說江綿恆與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而且稱消息來源非常可靠。

鄭恩寵在最近的受訪中,還特別舉例江綿康被以舊聞「闢謠」,認為經過反覆考證,發現有貓膩。

在江綿恆、江綿康兄弟傳出被內控後,4月6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上海政府網站消息,稱今年2月22日至23日江綿康以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領導和市住宅小區綜合管理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身份,到上海金山區、松江區等地進行年度住宅小區綜合治理工作考核。

報導並稱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是廳級職務,而江綿康此前擔任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局級巡視員,以及該委下屬的上海市建設交通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兼院長。以此暗示江綿康晉升,似在替江綿康被調查的傳聞進行闢謠。

不過,被指有挺習背景的海外多維網則在這一報導中加入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江綿康目前已過退休年齡,而官方也尚未正式宣布其任命,背後原因頗受關注。」

而據看中國記者查核,江綿康以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考核工作的消息是今年2月下旬的舊聞,且並沒發在江綿康就職的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和上海政府的官方網站。只是一個發在上海市金山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和松江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網站上不足500字的簡報。

鄭恩寵就此透露江綿康所謂升職的實情,他說:「江綿康今年2月被任新職是真的,但江綿康確實被控制起來。他原先公開的職務是上海交通建設委員會的正局級巡視員,權力非常大。現在是城建委下30個單位聯席的辦公室主任。共產黨現在想把小區全部打通,但這個很難推行。既然這樣說了,總要有人來執行,江澤民小兒子現在主要就是幹這個的,這是一個虛職。他原先的權力都被剝奪了,他從原先城建委的‘太上皇’位置上跌下來了。」

據悉,江綿康原來的公開職務——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鄭恩寵曾披露,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還有依附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成立的公司、企業、社團、出版相關刊物,實際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

鄭恩寵在最近的受訪中還說,自己在曝料江家二子被控制後,活得很自在。並沒有過往那樣被嚴厲對待。這說明習近平已經兵臨城下了。

江綿康深度涉貪 醜聞被聚焦

江綿康與其兄江綿恆早在2007年就被揭露涉及上海周正毅案。當時上海幫官員安排周正毅拿下的「東八塊」土地,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了一塊,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也取得一塊。實際周正毅只取得其中的兩塊。

近日維基解密五年前公布的一份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6年1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密電,再度在海外被報導。密電顯示,江澤民兩個兒子都曾捲入了導致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落馬的社保基金大案。

維基解密公布的密電披露:數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也捲入了陳良宇醜聞。包括江澤民兩子及江的親信,中共前副總理黃菊的女兒黃凡。其中,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是與該醜聞有關的房地產交易的一名受益人。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也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涉入了此案。

另外,被列入中共當局海外追逃名單之首的浙江省原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去年9月30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認為不合規定,她稱,「哪有那麼大塊地給你」。

近期習近平當局反腐日益逼向江澤民的上海老巢。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2015年12月28日,中共政治局決定由3名中紀委副書記率調研組分頭進駐上海、天津和重慶進行「考察、調研、指導有關工作」。其中以吳玉良為組長進駐上海。消息引起外界關注。

澎湃新聞3月21日報導,中共上海市紀委已經啟動今年首輪巡視,江綿康曾擔任巡視員的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也在28家巡視單位名單之中。

上海城建系統也是江綿康的利益地盤。去年3月,上海市紀委派出巡視組,對上海城建集團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隨後,3月22日,上海城建集團及其下屬城建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的紀委及黨委書記4人受處分,被中紀委通報。

江綿康之兄江綿恆人稱「中國第一貪」,2015年11月24日,中共上海市委巡視也已正式直擊其發家地盤上海聯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