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風暴首涉國有銀行 工行金融市場主管被查(圖)

發表:2016-03-2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反腐債市核查風暴觸及中國四大行在職官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2日訊】陸媒披露,工行金融市場部高級經理王劍被查,其職位不高,原因是涉利益輸送。這是中共金融反腐債市核查風暴觸及中國四大行在職官員。

國有銀行主管首次因涉債市風暴被查

據財新網3月21日報導,中國工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高級經理王劍近日被查,原因系涉債市利益輸送。王劍作為國有銀行的主管被查,工行尚未就此發表回覆。債市核查風暴再起,首次牽涉到四大行,是否還涉及更多金融機構人士暫時無法確認。

此前,早在2013年,就有國信、宏源兩券商債券業務骨幹被查,將始於當年春天的債市監管「打黑風暴」推上了頂峰。2013年到2014年資本市場曾掀起一場打黑風暴,離開證券行業4年之久的券業大佬胡關金、「債市女王」孫明霞等先後涉案。

2013年10月11日,國信證券公告稱,公司固定收益事業部總裁孫明霞、副總裁侯宇鵬、債券交易部總經理謝文賢因個人原因正在接受公安機關調查。此前還有宏源證券副董事長、總經理胡強,副總經理周棟被調查。9月初,宏源債券銷售交易部總經理陳智軍、副總經理葉凡被公安機關帶走。

有消息稱,孫明霞為求自保已經供出「百人名單」,幾乎涵蓋了整個企業債審批和發行鏈條。此後,媒體報導國家發改委財政金融司前任司長張東生、浙江省發改委財金處前副處長柳志文陸續被調查。

2014年先後涉案的還有海通證券債券融資部經理、銀河固收總監代旭等三員工、券業大佬胡關金等人。

資料顯示,金融市場部是中國工商銀行於2006年6月成立的總行一級部室,工行主要負責總行本外幣資金一體化運作,並為客戶提供承銷發行、結售匯、外匯買賣、賬戶貴金屬交易、金融衍生產品交易等產品和服務,目前已經成為銀行間債券市場最大的投資者、結算商與做市商,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國內市場最大承銷商。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