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增白 清熱利濕吃白茯苓(組圖)

發表:2016-01-3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女人過了30歲後,臉上開始長斑,有一種常見的斑叫做黃褐斑,也被稱為蝴蝶斑。

很多女人過了30歲後,就發現自己的兩頰「飛」上了「蝴蝶」——黑色、褐色的斑點密佈臉頰,看起來就像蝴蝶的翅膀,這也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黃褐斑,也被稱為蝴蝶斑。一個愛美的女性,要想擁有美麗的容顏,自然要除掉這些斑。

—般來說,容易長斑的人,飲食上應注意多食用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香菜、油菜、柿子椒、莧菜、芹菜、白蘿蔔、黃豆、豌豆、鮮棗、芒果、刺梨、杏、牛奶等。同時還要少喝含有色素的飲料,如濃茶、咖啡等,因為這些飲料都可能增加皮膚色素沉著,讓斑點問題越來越嚴重。


我們的祖先很早前就發現了白茯苓治斑的奇效。

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試試神奇的白茯苓。《本草綱目》等許多古代醫學典籍上都提到過白茯苓的美容功效。《本草品彙精要》中說道:「白茯苓為末,合蜜和,敷面上療面疫及產婦黑皰如雀卵」,可見我們的祖先很早前就發現了白茯苓治斑的奇效。


白茯苓祛斑增白、潤澤皮膚。

白茯苓味甘、淡;性平;歸心、脾、肺、腎經。有滲濕利水、健脾和胃、寧心安神等功效。可用於小便不利、水腫脹滿、痰飲咳逆、嘔吐、脾虛食少、心悸不安、失眠健忘等症。當然,對女性朋友來說,白茯苓祛斑增白、潤澤皮膚、固齒烏髮、延年益壽的功效才是讓女性趨之若鶩的主要原因。

兩款去黑增白的白茯苓面膜:


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與蜂蜜搭配使用,既能營養肌趺又能淡化色素斑。

1、茯苓蜂蜜面膜

材料:白茯苓粉15克,白蜂蜜30克。

用法:將蜂蜜與茯苓粉調成糊狀即成。晚上睡前敷臉,翌晨用清水洗去即可。

功效: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與蜂蜜搭配使用,既能營養肌趺又能淡化色素斑。所以製成面膜有營養肌趺,消除老年斑黃褐斑的功效。

2、三白面膜


此面膜具有柔嫩肌膚、美白潤澤之功效。(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材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蘆薈鮮汁、蜂蜜或牛奶適量。

用法:將以上三種粉混合,冬天加蜂蜜適量調和,如果感覺黏就加幾滴牛奶;夏天或是油性皮膚就只加牛奶適量調和。每次20~30分鐘。

功效:此面膜具有柔嫩肌膚、美白潤澤之功效。

最重要的還是對內裡的調整

面膜這樣的外敷手段並不能從根本上祛斑增白,要想擁有白皙動人的容顏,最重要的還是對內裡的調整。所以除了將白茯苓製成面膜外敷,我們更應該挖掘它對我們臟腑的調理功效,有一款著名的中藥方劑叫「白茯苓丸」,具有滋陰清熱的功效,對調理身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白茯苓丸

白茯苓丸是由茯苓、花粉、黃連、萆薢、人參、玄參、熟地黃、覆盆子、蛇床子、雞肫皮質組成,以磁石煎湯送服,具有補腎生津,清熱利濕的功效,可用於治療腎消症狀。方中茯苓、萆薢皆有清利濕熱的功效,為方中君藥。熟地滋陰補腎,玄參滋陰清熱,黃連清瀉胃熱,石解益胃生津;為臣藥。覆盆子、蛇床子益腎固精,人參健脾益氣,花粉生津止渴,雞內金健運脾胃,為佐藥。用磁石煎湯送服,取其色黑入腎,補腎益精,為佐使藥。諸藥合用,可補腎生津,清熱利濕。又因本方以白茯苓為主藥,故名「白茯苓丸」。

注意!白茯苓作為一款中草藥,其用法用量均應謹遵專業醫師的建議,不可自己隨意嘗試;虛寒精滑或氣虛下陷者忌服白茯苓;凡服用白茯苓者,忌食米醋;白茯苳表面有赤色筋應去除,否則會損人眼目。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