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中國速瞄】曝!油價為何不下調(組圖)

發表:2016-01-1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9日訊】曝!油價為何不下調

在國際油價跌穿每桶30美元之際,按照發改委的規定,中國的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不能下調。1月17日,澎湃新聞網的一篇文章道破玄機。

文章說,從2001年開始建立「戰略石油儲備工程」以來,中國大量進口原油,2014年時,就已經在4個國家設立基地儲備原油1,243萬噸,相當於大約9,100萬桶。

但是,那時正是國際原油價格高漲之時,中國買入的原油價格在80-100美元/桶。目前國際油價大跌,已經造成了巨大損失,成為中國經濟面臨的一大風險。



周子瑜為Y6手機代言(網路圖片)

LG力挺!周子瑜仍是代言人

周子瑜被黃安舉報後,失去了不少廣告代言,在韓國推出Y6手機的華為BG行銷長張曉雲亦曾在微博表示,將取消周子瑜代言。根據香港蘋果日報的最新消息顯示,負責收集銷售的韓國LG回應,否認張曉雲的說法,強調周子瑜仍是代言人,未來也會履行LG代言人合約。



(網路圖片)

韓公民團體聲明 支持周子瑜

韓團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道歉風波持續發酵。公民組織「韓國多文化中心」18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向國家人權委員會申訴,要求針對事件展開詳細調查,同時不排除向檢方對周子瑜所屬的經紀公司JYP代表樸軫永提告。

該組織中心代表金成會表示,「我們認為臺灣國民,會因此感到很受傷。韓國已經實現民主化了,我們想告訴臺灣國民,韓國也是相當珍視民主和人權的國家。」



「認罪」過程中,桂敏海的T恤多次更換顏色。(視頻截圖)

桂敏海自首?官方報導破綻重重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敏海被大陸官媒爆出回內地自首後,輿論發現,新華社與央視的報導出現多處錯誤。在新華社的報導中,桂敏海的年齡顯示為39歲,而在央視的報導中,卻顯示46歲。不僅如此,在央視的「認罪」片段中,桂敏海外套裡面穿的T恤還多次更換顏色。



前南都編輯李新(網路圖片)

前南都編輯李新失聯 家屬吁國際關注

曾向海外媒體披露中共當局干擾新聞自由、設置網路黑名單及蒐集NGO組織情況的前南都網編輯李新日前失聯。《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其妻表示,李新11日突然失去聯繫。她分析,此事與北京政府有關。李新的妻子懇請國際人權機構、聯合國、國際特赦組織關注李新的安危,營救李新。



(網路圖片)

中國或將長期對西藏實施監控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週一表示,種種跡象表明,原定於2014年結束的「駐村工作隊」計畫將長期實行下去。人權觀察認為,該計畫中共凸顯當局壓制藏人任何異議或批評的意圖。

據《美國之音》報導,2011年,中共當局以防止2008年抗議事件重演的名義,開始在西藏實施「駐村工作隊」計畫。從此,駐村工作隊對西藏鄉村實施了侵擾性的監控,包括詢問藏人的政治和宗教看法,對藏人進行政治說教,組建黨員安全小組,監視藏人行動,蒐集信息,並且向藏人施壓,要他們公開支持中共,反對達賴喇嘛。


中國推「活佛」系統 醉翁之意不在酒

1月18日,中共官方推出首個藏傳佛教活佛查詢系統。官方聲稱,該系統有助於鑒別假冒的「活佛」。但BBC中文網引述批評者指責,官方的真正意圖在於控制達賴喇嘛去世後下一任轉世活佛的選擇。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