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教練 假證書:假證辦進駕校(組圖)

發表:2015-12-31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一駕校教練辦假證詐騙千萬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一駕校教練涉嫌辦假駕照,詐騙金額超過一千萬元。

簽幾個字,按個手印,拍幾張照片,路考時把把方向盤,就可以拿到「駕照」。考試場地是正規的駕校,聯繫人也是正牌的駕校教練,面對如此誘惑,很多想矇混過考的人會上鉤。

駕校和教練的確都是真的,但最終到手的駕駛證卻是百分百的假貨。浙江臺州警方證實,日前破獲1起買賣國家機關證件案。截至案發時,全國已有超過10個省的600餘人因此受騙,犯罪嫌疑人涉詐騙金額超過一千萬元。

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陳某,其真實身份系正規駕校教練。陳某最初曾利用自己駕校教練的身份,以「快速包過」的口頭承諾招收了100多個學員,向每個學員收取8000元或12000元的費用。

2014年1月,在天臺平橋做泥水匠的範某向好友張某抱怨,自己從未上過學,考不到駕照、開不了汽車。張某便介紹範某去市區的小商品市場附近的一家小店,稱「辦證只要交錢,其他一切都不用操心。」範某第二天就找上門去。

張某所說的店就是人們常說的「黃牛」店,專門負責代辦各種證件。據範某回憶,開店辦證的是駕校教練陳某及其妻裘某,他們做這類生意已好幾年了。

簡單諮詢後,陳某告訴範某:「只要交錢,去外地參加一次考試,保證4個月拿到駕照,每本12000元。」出於對陳某駕校教練身份的信任,範某很爽快的預付了1800元報名費。

一週後,範某接到陳某電話,要求集合去參加「考試」。去的當天,範某看見陳某家門口約有100人左右排隊等著付錢,所有人付完錢後坐大巴,20多個小時後,車輛停在河北石家莊靈壽縣的一個駕校。下車後,陳某讓大家排隊填表格、摁指紋,並囑咐大家不要填寫自己真實的手機號,接著又拍證件照。

這些程序走完後,便開始了所謂的「路考」。範某被要求坐在教練車駕駛室,手放在方向盤上,眼睛看前面,不用發動汽車,一直保持這個姿勢兩分鐘,「路考」就結束了。從早上7點到10點多,所有人的「考試」全部結束,再乘坐大巴車返回天臺。

2014年5月,範某接到陳某電話,稱駕照已辦好。但範某沒想到的是,通過網路查詢,他收到的結果竟然是「查無此人」,自己花1.2萬元(正常考駕照只需約6000元)拿到的駕照百分之百是假的。範某選擇了報警。但當警方找到陳某夫妻開的那家店時,陳某夫婦早已聞風而逃。警方搜出10本還未發放的假駕照。

今年12月28日,涉案嫌疑人瀋某被抓獲。據瀋某交代,天臺人陳某確是1名駕校教練,而自己則是陳某的「下線」。陳某與河北石家莊的趙姓女子相識,趙某稱自己在河北當地有關係,辦駕照只需走個形式,每本駕照收費7000元。陳某覺得這是個來錢的路子,與趙某一拍即合;急於賺錢的瀋某也加入了這個圈子,成為陳某的下線。

據悉,從2013年4月到案發,陳某共組織過十餘批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共600餘人參加此類「駕考」,詐騙涉及金額超過一千萬元。每次考試,陳某都會先包好大巴車,連夜趕往河北。幾個月後,陳某會通知所謂學員領取駕照,並事先告知他們,拿到手的駕照暫時沒有錄入交警信息網,要再過一段時間,等關係疏通好了才能上網查詢證件。為了讓這些人上鉤,陳某還表示,如果對證件不放心還可以全額退款。有了這顆「定心丸」,這些想混駕照的人一時都沒有懷疑。直到範某報警,陳某出逃,這些人才發現上當受騙。

經查實,趙某系石家莊1名無業人員,所謂的在當地交警系統有「熟人」一事純屬子虛烏有。


駕校教練辦假駕照行騙(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