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神秘山洞驚現15萬年前大量鐵管(圖)

發表:2015-12-3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小城德令哈附近白公山發現大量高輻射性鐵管,來源不明。(圖片來源:NASA; Pipe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白公山下、托素湖畔,這片中國西部青海省境內,人跡罕至的湖灘佈滿圓形鐵管。有人猜測是史前人類的高度文明,有人猜測是外星人造訪地球後的遺蹟。神秘鐵管究竟從何而來?又是誰將它們牢牢固定在這戈壁之中的崖壁上的呢?

無人區神秘山洞驚現大量鐵管

1996年,作家白漁來到了青海小城德令哈,他此行的目的是為了給自己的新書積累素材。在距離德令哈50公里的巴音諾瓦山(當地人俗稱「白公山」)上,白漁找到了托素湖邊那個傳說中的神秘洞穴。

這是一個三角形的洞,從洞頂到洞底有5米高,一根很完整的管子從頂到底一直伸到下面。這些管子或垂直插下,或深入到岩石內部,只露出一小段的長度,它們零零散散地鑲嵌在洞穴周圍,遠遠望去像極了一雙雙巨大的眼睛盯著訪客。隨後,白漁還在湖岸邊發現了更多不規則的管狀物,它們遍佈在洞外的石頭和沙地上,隨處可見。

學地質出身的白漁覺得有些蹊蹺,當即從管狀物上取下一些樣品送去進行成分化驗,化驗結果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管狀物的鐵含量竟然達到百分之三十以上,也就是說,在山洞裡發現的是不折不扣的鐵管。

在這附近,既沒有人長期定居,也沒有現代的工業,那麼這些神秘矗立在洞穴裡的鐵管究竟從哪裡來,又是誰將它們牢牢固定在這戈壁之中的崖壁上的呢?這讓見多識廣的白漁也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是誰製造了如此眾多的鐵管

1981年7月24日,在中國的陜西、甘肅等地同時有目擊者報告發現不明飛行物的蹤跡,而且UFO最後消失的地方就是德令哈。有神秘鐵管現身的托素湖正是位於德令哈的附近,難道這會是一個巧合嗎?還是UFO與鐵管之間有著什麼不尋常的聯繫呢?白漁推測,德令哈這片神秘的地區,很可能是當初外星人到達地球之後,駐紮的一個基地,這些鐵管恰恰就是外星人遺留下來的。

2001年,一支科學考察隊來到了托素湖,他們想要揭開這裡神秘管狀物的謎團。在核工業北京地質研究院的實驗室裡,鐵管的成分被確定。結果顯示管狀物主要是由黃鐵礦和石英砂粒組成,而一般外星隕石的成分是鎳、鐵、鎘,這種差異使地質專家對外星人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鐵管具有很強放射性

研究似乎陷入僵局,這時一張無意中拍攝到的照片讓地質專家們看到了希望。地震局的照片顯示,鐵管周圍是黃鐵礦,中心充滿了石膏。200萬年以前,這片地區形成了大量的石膏晶體,隨著古湖的形成,這些石膏被淹沒在了湖底,與黃鐵礦相遇,黃鐵礦就以石膏為附著物,慢慢經過化學沉澱,就形成了一個包裹層。後來管狀物進入了淺水區,黃鐵礦裡的硫就被氧氣置換出來,和水結合,形成了硫酸根,這樣就可以很輕易地把石膏溶解掉,形成空心鐵管。

但這些神秘鐵管的來歷似乎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簡單,大家用伽瑪儀對其進行測試,結果顯示,這些鐵管都帶有很強的放射性。比這邊真正的砂岩要高到20倍左右。

這使原本逐漸明朗的鐵管形成之謎,再次籠罩上了迷霧。雖然中國西北地區存在著一定數量的放射性礦物,但為什麼獨獨這些鐵管的放射性會如此之強呢?

看來石膏學說的確是無法完全地解釋鐵管形成的原因了,那麼這些鐵管到底是怎麼出現的呢?

管狀物如何被塞進堅硬的岩石中

根據對管狀物的測年分析,它和岩石的沉積不會是同時的,岩石的年齡是幾百萬年,而管狀物的年齡要年輕得多,僅僅只有十幾萬年的歷史。那麼,在岩石形成後的幾百萬年,是什麼將管狀物塞進堅硬的岩石中,不留一點縫隙?我們無法解釋,我們只能說這裡存在著兩種可能性,要麼是測年誤差過大,要麼是管狀物成因理論有待完善。

在幾十萬年前,這片廣闊大地上究竟發生過什麼?這些神秘物質是怎麼來到這裡的?這些在沒有進一步研究之前,仍是一個難以揭開的謎團。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