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神秘山洞惊现15万年前大量铁管(图)

发表:2015-12-3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小城德令哈附近白公山发现大量高辐射性铁管,来源不明。(图片来源:NASA; Pipe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白公山下、托素湖畔,这片中国西部青海省境内,人迹罕至的湖滩布满圆形铁管。有人猜测是史前人类的高度文明,有人猜测是外星人造访地球后的遗迹。神秘铁管究竟从何而来?又是谁将它们牢牢固定在这戈壁之中的崖壁上的呢?

无人区神秘山洞惊现大量铁管

1996年,作家白渔来到了青海小城德令哈,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给自己的新书积累素材。在距离德令哈50公里的巴音诺瓦山(当地人俗称“白公山”)上,白渔找到了托素湖边那个传说中的神秘洞穴。

这是一个三角形的洞,从洞顶到洞底有5米高,一根很完整的管子从顶到底一直伸到下面。这些管子或垂直插下,或深入到岩石内部,只露出一小段的长度,它们零零散散地镶嵌在洞穴周围,远远望去像极了一双双巨大的眼睛盯着访客。随后,白渔还在湖岸边发现了更多不规则的管状物,它们遍布在洞外的石头和沙地上,随处可见。

学地质出身的白渔觉得有些蹊跷,当即从管状物上取下一些样品送去进行成分化验,化验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管状物的铁含量竟然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也就是说,在山洞里发现的是不折不扣的铁管。

在这附近,既没有人长期定居,也没有现代的工业,那么这些神秘矗立在洞穴里的铁管究竟从哪里来,又是谁将它们牢牢固定在这戈壁之中的崖壁上的呢?这让见多识广的白渔也觉得百思不得其解。

是谁制造了如此众多的铁管

1981年7月24日,在中国的陜西、甘肃等地同时有目击者报告发现不明飞行物的踪迹,而且UFO最后消失的地方就是德令哈。有神秘铁管现身的托素湖正是位于德令哈的附近,难道这会是一个巧合吗?还是UFO与铁管之间有着什么不寻常的联系呢?白渔推测,德令哈这片神秘的地区,很可能是当初外星人到达地球之后,驻扎的一个基地,这些铁管恰恰就是外星人遗留下来的。

2001年,一支科学考察队来到了托素湖,他们想要揭开这里神秘管状物的谜团。在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的实验室里,铁管的成分被确定。结果显示管状物主要是由黄铁矿和石英砂粒组成,而一般外星陨石的成分是镍、铁、镉,这种差异使地质专家对外星人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铁管具有很强放射性

研究似乎陷入僵局,这时一张无意中拍摄到的照片让地质专家们看到了希望。地震局的照片显示,铁管周围是黄铁矿,中心充满了石膏。200万年以前,这片地区形成了大量的石膏晶体,随着古湖的形成,这些石膏被淹没在了湖底,与黄铁矿相遇,黄铁矿就以石膏为附着物,慢慢经过化学沉淀,就形成了一个包裹层。后来管状物进入了浅水区,黄铁矿里的硫就被氧气置换出来,和水结合,形成了硫酸根,这样就可以很轻易地把石膏溶解掉,形成空心铁管。

但这些神秘铁管的来历似乎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大家用伽玛仪对其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这些铁管都带有很强的放射性。比这边真正的砂岩要高到20倍左右。

这使原本逐渐明朗的铁管形成之谜,再次笼罩上了迷雾。虽然中国西北地区存在着一定数量的放射性矿物,但为什么独独这些铁管的放射性会如此之强呢?

看来石膏学说的确是无法完全地解释铁管形成的原因了,那么这些铁管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呢?

管状物如何被塞进坚硬的岩石中

根据对管状物的测年分析,它和岩石的沉积不会是同时的,岩石的年龄是几百万年,而管状物的年龄要年轻得多,仅仅只有十几万年的历史。那么,在岩石形成后的几百万年,是什么将管状物塞进坚硬的岩石中,不留一点缝隙?我们无法解释,我们只能说这里存在着两种可能性,要么是测年误差过大,要么是管状物成因理论有待完善。

在几十万年前,这片广阔大地上究竟发生过什么?这些神秘物质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这些在没有进一步研究之前,仍是一个难以揭开的谜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