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難民女童被逼婚 72小時「賣身養家」(圖)

發表:2015-12-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11年三月敘利亞爆發衝突以來,已造成400多萬人(佔敘利亞總人口的六分之一)逃到海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28日訊】敘利亞內戰一直持續著,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表聲明稱,敘利亞難民人數逾400萬人。他們逃離家園,到異地尋求庇護,有些逃到黎巴嫩生活,但有不少年幼的孩童卻以做苦工來分擔家計,甚至有12歲的女童被迫結婚,出賣身體,但在72小時之後就離婚,而淪為棄婦,有如賣身養家的悲慘境遇。

據《自由時報》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有不少年約12歲的少女,為了扛起家計,養家活口,被迫賣身養家,俗稱為「取樂婚姻」(pleasure marriage)。實際上則是以禮金換得小女生,當少女被蹂躪後,可能就會被丈夫拋棄,當地官員卻宣稱,這類婚姻只要維持72小時就屬合法;也就是這種婚姻於72小時後就可辦理離婚手續。

救難組織披露,曾有一位12歲的少女,長期被一位17歲男子跟蹤與騷擾,當父親的也無能為力,甚至還為了金錢逼她結婚。而黎巴嫩當地警方也沒辦法幫助這位少女,因他們無權保護敘利亞難民,最後這位少女無奈的表示,寧願回到敘利亞和炸彈生活,也不願意於黎巴嫩遭人逼婚。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敘利亞危機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道緊急事件,不過全球仍然無法滿足敘利亞難民與收留敘利亞難民國家之需求。

聯合國稱,從2011年三月敘利亞爆發衝突以來,已造成400多萬人(佔敘利亞總人口的六分之一)逃到海外。

敘利亞大部分的難民湧入幾個鄰國,其中以黎巴嫩最多(114萬人)、土耳其(81萬5000人)和約旦(60萬8000人)。伊拉克也有約21萬5000敘國難民,其他則進入埃及與其他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