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文藝座談會」釋驚人動向(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0-15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文藝座談會講話首次公開發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10月14日,習近平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首次公開發表,與以往中共領導人的黨八股完全不同,整篇倡導的都是中華傳統文化,這與剛剛在海外大紀元網站發表的特稿《試圖挽救民族危機 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契合。

令外界關注的是,這是習近平去年10月15日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一年之後才首度公開,這個時機非常巧妙。

此講話稿稱:「沒有中華文化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德國哲學家雅斯貝爾斯在《歷史的起源與目標》一書中寫道,公元前800年至公元前200年是人類文明的「軸心時代」,是人類文明精神的重大突破時期,當時古代希臘、古代中國、古代印度等文明都產生了偉大的思想家,他們提出的思想原則塑造了不同文化傳統,並一直影響著人類生活。

習近平認為這段話講得很深刻,很有洞察力。古往今來,中華民族之所以在世界有地位、有影響,不是靠窮兵黷武,不是靠對外擴張,而是靠中華文化的強大感召力和吸引力。我們的先人早就認識到「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的道理。闡釋中華民族稟賦、中華民族特點、中華民族精神,以德服人、以文化人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紐約時報:習近平關注「傳統文化」

2014年10月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習近平批評大陸目前低俗文化稱,有些作品扭曲經典、顛覆歷史;有的以醜為美,並且張藝謀、趙本山等都未受邀參加這個座談會。

2014年9月,在紀念孔子誕辰2564年的論壇上,習近平說,傳統文化「可以為治國理政提供有益啟示」。習近平8月在北京造訪一所大學時表示,對於學校應減少中國古典文學的強制性學習的提議,他感到很悲哀。他說,「應該把這些經典嵌在學生的腦子裡,成為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

美國《紐約時報》10月14日發表評論文章稱:目前尚不清楚習近平對經典著作的熱情源自哪裡。習近平進入成年時,中國正在開展文化大革命,古老傳統遭到攻擊。但習近平表示,他一直喜歡讀書,包括中國的經典著作,甚至在青少年時期被下放到農村勞動時,也喜歡讀書。文化大革命爆發時,清華大學的閻學通教授也已成年,他表示,毛澤東反對孔子的行動,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年輕人瞭解這些思想。

「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無獨有偶,10月6日,海外文章《紫荊來鴻:驚人之舉》也釋放驚人信號稱: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中國十一這一天,在新浪微博擁有超過3000萬粉絲、曾自稱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學生的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發表一篇文章,罕見地涉及到了「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敏感話題,即刻引發輿論海嘯。

對此,此文《紫荊來鴻:驚人之舉》分析稱:中宣部長期以來之所以沒法打壓任志強這樣一個整天公開「胡說八道」的「微末小吏」。關鍵在於他不僅和許多權臣是知無不言的「總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權臣,甚至「老闆」(習近平)本人賞識,認同他的許多觀點與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開的看法與觀點)。

文章稱: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連他們自己人都知道是騙人的假話,但確實是當前形勢的需要(也是中宣部系統大小官員表現自己,爭取升遷的必要與希望之所在)。但這些觀點未必是老闆心中認同的觀點。而任志強那些「離經叛道」的說法,卻未必不是老闆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奧妙盡在不言中。

此文預言,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習近平絕不是一個甘於隨波逐流,受制於「環境」的人。習近平渴望創造歷史,而不是屈從於歷史與環境。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對《看中國》分析表示:這些個消息都不會是空穴來風,任志強很可能就是真正表達了習近平、王岐山目前的觀點。如果習近平能像葉利欽和戈爾巴喬夫,徹底從本質上認清「共產主義」的虛偽和反人性,從而解體中共,這之前把江澤民、曾慶紅這些雙手沾滿中國人民鮮血的「血債幫」抓起來,鏟除江澤民集團,那他就真正實現了「中國夢」,這才是他「開創時代」的夢!

正如習近平在文藝講話中所說:人民不是抽象的符號,而是一個一個具體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有愛恨,有夢想,也有內心的衝突和掙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