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兩政治局委員擔保一「老虎」外逃 王岐山大怒(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06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文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當局金融打虎風聲極緊,有消息指,早前傳涉令計畫及戴相龍案的前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已逃日本。據稱,董是在受邊控之下,獲得孫政才和孫春蘭兩政治局委員擔保成功出境,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因此震怒。

民生銀行行長傳涉戴相龍案出逃 獲兩高官擔保

10月5日,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原中國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以去日本參加國際金融會議為名出逃日本,迄今不歸。

知情人士稱,因董涉嫌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案,其名字已列入邊控名單。9月26日上午,董文標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境時,曾在機場被攔控制了數小時。但董找到了現還掛著民生銀行旗下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民生文化國際交流中心總經理頭銜的胡穎,胡穎則找了其丈夫、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同時,董文標又找到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孫政才、孫春蘭兩個政治局委員似乎同時出面向全國工商聯主席全哲洙打招呼作「擔保」,全哲洙只好以全國工商聯名義給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出示擔保傳真。被中紀委圈定為邊控對象的董文標順利飛往日本,至今未歸。

有消息指,董文標出逃事件驚動中南海。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得悉後大怒,已報告習近平,並要求孫政才、孫春蘭兩人作出解釋。

公開資料顯示,董文標1991年任交通銀行鄭州分行行長,1993年任海通證券第一任董事長。1996年,民生銀行成立,董文標出任副行長;2000年5月升任行長、黨委書記;2006年出任民生銀行董事長;2014年8月,董文標從民生銀行辭職。

董文標被指涉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案。據稱,戴的女婿車峰就是在董文標相助下,打造出財富王國。

美國彭博社4月披露,戴相龍已被調查,儘管未獲確認,不過戴的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就被大陸媒體證實6月2日在北京被查。

繼民生銀行毛曉峰被查 董文標或涉令計畫案

2月2日,大陸《財新網》報導了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雙規」的消息,毛於1月30日被免職。

報導援引消息稱,毛曉峰是因令計畫一案被查。此前被媒體曝光的與民生銀行相關的醜聞,包括該行設有「夫人俱樂部」,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等多位高官夫人只領工資不上班。

2月16日,財新《新世紀》有文章稱,令計畫案與民生銀行關聯內幕不斷發酵。正持續延燒更高層。

報導援引一位接近民生銀行的知情人士表示,毛曉峰確實將谷麗萍引入民生銀行下屬機構任職,但是,「給谷麗萍工資的事情是毛曉峰能決定的嗎?」

消息稱,2011年,令計畫曾專門約見時任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半小時。令計畫在談話中表示要退還谷麗萍在民生銀行三年的薪酬,並請民生銀行多支持谷一手打造的斂財機構YBC(「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

另有消息指,董文標本人在民生銀行任職後,安排大批高官親屬進民生銀行系統領取高薪,其中就包括為他擔保出境的兩個政治局委員家人。

大陸《財經網》2月1日起底毛曉峰與董文標的密切關係。2002年3月,毛曉峰調任民生銀行總行行長辦公室副主任,2003年6月任民生銀行董事會秘書,時任董事長、中共全國工商聯主席經叔平及2006年接任董事長的董文標均對毛曉峰很器重。2008年4月,毛曉峰被任命為民生銀行副行長,兼任董事會秘書。

2014年8月,董文標宣布引退。毛曉峰在接任行長的同時,也接任了民生銀行黨委書記這一重要職位。《財新網》指,這一重要任命是由董文標找到時任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出面向銀監會溝通運作得到認可的。

據《財新網》報導,令計畫2007年任中辦主任,並當選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其時民生銀行高層小圈子曾「彈冠相慶」。令計畫與民生銀行高層密切可見一斑。

在毛曉峰被查後,一度曾傳出董文標被限製出境的消息,但董文標當時就予以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