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抗旱出奇招 加州向水庫裡投放9600萬黑球(組圖)

發表:2015-08-26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全球溫室效應的加劇世界各地紛紛出現乾旱缺水等嚴重問題。這個問題讓各國領導人頭疼不已。

俗話說開源節流、對於水資源也是如此、如果不能增加水資源、那就只能控制水資源的消耗了。水的消耗同時又常見於生產生活用水和水的蒸發。

美國加州正面臨嚴重的乾旱,近年來各地的水位都明顯下降了很多。2011年的小艇碼頭,水清樹密真是一派山清水秀的美景。

然而2014年的小艇碼頭卻顯得蒼老了很多、水位下降、樹目減少、岩石裸露不禁讓人心痛。

面對這樣嚴峻的形式、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切蒂想出了奇招。他做出公開演講,提出將小黑球投放進水庫中以緩解水庫的水蒸發過快的問題。可是這樣真的有用嗎?

不要小看了這樣一個小黑球哦、它的大小似一個蘋果那樣大、可浮在水面上、能夠防止灰塵或其他異物污染水庫、阻止湖水因天然化學反應而產生溴化物、並且能防止藻類繁殖。

它既能有效阻止湖水蒸發、又能防止灰塵、雨水、化學物質、山林大火等影響水質、與其他節水手段相比更顯「物美價廉」。

因為球體為黑色,可有效攔阻紫外線照射從而減少湖水蒸發量。據估算、洛杉磯水庫投放塑膠球後、每年的蒸發量將可減少11.4億升、相當於8100人全年飲用水供應量。真的很神奇啊!

於是,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切蒂親自指揮小黑球的投放,工人們都辛苦工作一點不敢鬆懈。

看著工人們不住地投放著小黑球,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切蒂也激動了起來躍躍欲試。

於是他拾起一顆小黑球將其投擲到水庫中。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切蒂的動作真是很帥氣啊!

小黑球就這樣滿滿地浮在水庫表面,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慎看哦!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想不到小小的黑球居然有這樣的作用,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切蒂的做法真是創舉!如果你覺得有趣就分享出去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