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震撼遺蹟!不見天日的地下村落(組圖)

發表:2015-08-21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志明市西北郊外75公里處的古芝縣,與市區充滿歐洲建築的浪漫氣息大不相同,這裡看似純樸簡單卻是充滿戰地留下的痕跡。

其中國外旅客必訪的景點「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s)」,更是越戰最不可思議的遺址。

狹小的地道當時躲過敵軍多少子彈攻擊。

簡單來說,古芝地道是戰爭時期越共的游擊總部,地面上樹林叢生,就算仔細端詳也很難看出有無異狀,但地面下卻是一座應有盡有的「地道村」。

古芝地道位在方圓420公里的叢林裡,總長有250公里,為在戰爭時期行動不被敵軍發現,越共建造三層的地道,分別距離地面有3公尺、6公尺及8公尺,數十條的地道寬度不到80公分,高度也僅在70至150公分。更令人敬佩的是,從1948年抗法時就開挖的古芝地道,全是靠人力用鏟子、畚箕,一鏟一鏟鏟出來的;這地道西可抵達高棉,並通往胡志明市外的西貢河,方便兵力移動及逃出。

現今的古芝的道開放旅客參觀,也可以體驗走地道。第一層必須以半蹲的方式通走,第二層據說得跪著前進,更別說第三層了,甚至必須匍匐前進;在旅客親身體驗過深入地道,無不為縝密的地下工程佩服,更為越南人民堅忍不拔的民族性格所震撼。

古芝地道可能比你想像的更不可思議!在戰爭的當時全民皆兵,這龐大的地下村落容納不只是兵力而已,越共在地底下打造會議室、醫務室、餐廳、廚房、手術室、糧食軍火庫等等,甚至還有學校,這些人在地道內生活長達10年左右,就算是日正當中,他們也得躲在陰暗濕冷的地道中,等待夜晚出沒偷襲敵人。

地道中有會議室、餐廳廚房、醫務室等等,每個處室都有地道相通。

古芝地道各種出入口

越共也為敵軍設置各式各樣的陷阱。

當年美軍投下子彈炸出的窟窿,以及戰車殘骸。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古芝地道地下村莊幅員廣大,有方圓420公里,總長達250公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