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擊敗中國奪冠奧數 74個國家得0分(圖)

發表:2015-07-1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標誌。(維基)

【看中國2015年07月18日訊】據英國《衛報》消息,在今年在泰國清邁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上,美國隊破天荒地擊敗了老牌勁旅中國隊,拿到了第一名。

據參賽的英國隊的領隊稱,這是自1959年開始舉辦的奧賽歷史上最難的一張試卷。

報導說,今年獲得金牌的門檻分值被定為26分(總分為42分),是有史以來最低的。美國隊奪得五枚金牌,擊敗了老贏家中國隊。

比賽連續舉行兩天,參賽者每天有四個半小時的時間來解決三個問題,範圍涵蓋幾何、數論和代數。學生不需要掌握高等數學如微積分的知識,但這些問題非常難。比賽不許使用計算器。


美國奧數參賽選手。(圖片/Po-Shen Loh)

報導說,每個國家最多有六名選手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這些青少年是世界上還沒有上過大學的最好的數學天才。除了非常有天賦外,很多選手接受了多年的培訓,學會解決奧賽的問題。

奧賽的問題都沒有簡單的答案,否則這些最棒的數學天才就不需要在每道題上花90分鐘時間來解決了。今年,在104支參賽隊中,有74支隊伍得了零分。

來自康涅狄格州的美國隊員、17歲的邁克爾·庫拉爾說,整個六月,他和隊裡其他五名16歲到18歲的隊友待在集訓營裡。在提到比賽時他說:「這絕對比我們過去參加過的比賽要難得多。我認為很多隊伍都沒有真正習慣。」

報導說,他說他們處於優勢在於他們的教練曾拿很難的試捲來訓練他們。「我們第一天就設法遙遙領先。」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