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開打煙幕戰 汪洋「躺槍」?(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29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歷來被看作習近平陣營的狠角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離中共「十九大」召開的2017年還有兩年多,涉及中共派系鬥爭的外圍煙幕戰卻已拉開。近期針對現任中共副總理汪洋等人的下屆職位傳言不少。有分析認為,這宣告圍繞下屆政治局席位博弈戰正式啟動。此前,與反腐有關的各類政治傳言,被指可能來自對立的不同派系。

中共「十九大」人事「謠言」不斷 汪洋再傳有新角色

海外《明鏡網》日前有文章稱,汪洋很可能在下屆中共中央接任王岐山的中紀委書記。文章稱,當年王岐山也是從國務院副總理提升到這一位置,有先例在,此安排很容易被黨內各方接受。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披露,汪洋正在努力學習英文,每週學時達到12小時。報時指其曾無意中透露,現在不能不學英文,下屆外出訪問任務多,需掌握一、二種外語。報導還稱,如果此消息屬實,這將暗示汪洋將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且擔負外訪任務很重的職務。

香港《經濟日報》6月19日也指,汪洋將在「十九大」上成為政治局常委,接任張高麗任第一副總理。

海外親共媒體《僑報》報導更早時則曾給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單: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和栗戰書。隨後,《僑報》刪除了此報導。

不過,上述消息均只是傳言。有海外媒體引述分析人士表示,離中共「十九大」召開,還有兩年多時間。如歷屆一樣,各門各派必將加緊活動,爭食大餅。但對於任命走向,當事人本人也應守口如瓶,絕不能透露半點消息。

文章稱,這種先行泄露的人事小道消息,應是中共高層釋放的煙幕,以探測反應,為「十九大」未雨綢繆。主要目的是引導輿論,投石問路;同時放出信號給黨內有關人士,宣告下屆領導班子的競爭正式開跑。

據悉,按照中共高層「七上八下」的「潛規則」,現任七常委中,至十九大,除習近平和李克強為「50後」外,其他五個常委都不能留任,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將被退休。而有關王岐山會否連任,此前也有截然相反的消息傳出。

近期屢被人事任命「謠言」擊中的汪洋,歷來被看作習李陣營的狠角色,他與薄熙來據傳水火不容。在他主政廣東期間,曾對江派官員展開了大清洗。

中共政治「謠言」來自何處?你想不到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大戲情節起伏,伴生而行的卻是圍繞官場的政治傳言風生水起。當中真真假假,既有不久即被坐實的「遙遙領先的預言」,也有真「謠言」。到底這些傳言來自何方?

《南華早報》1月27日曾刊文解讀稱,早前曾傳出「李克強健康不佳提前退休」,雖然中共總理李克強並未親自僻謠,但是官媒似乎以頻繁報導李克強的忙碌之態來破除外界對其身體欠佳的猜測。

據政情觀察人士總結,導致政治傳言滿天飛的主因,是習王反腐遭遇了江派利益集團的反抗,所以利用中共一貫政治不透明的缺陷,有意放出各種消息混淆視聽。

據報,已被查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就聽命於令計畫,至少涉監聽中共高層、泄露國家情報、散佈虛假消息,構陷中共高層領導人等罪行。而因為馬建真正大後臺又被認為是曾慶紅,各類針對習近平陣營的放風消息到底來自哪一位人物,目前難以確定。

不過,針對江派人馬的所謂「謠言」,許多往往隨後被證實是真的,被指來自打虎策劃一方。網民更總結出習王打虎的套路,是所謂的「傳言先導模式」。從徐才厚、周永康再到令計畫的落馬,基本都是按著這一模式操作。

這類放風「謠言」有時還有明確的較權威出口。如《財新網》被指是親習近平陣營的新媒體,曾對造成令計畫之子死亡的「法拉利事件」報導說,「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隨後迅速刪除,這一報導最後被證實是事實,被媒體界廣為引用。

今年1月20日,《財新網》又在報導中提到:2015年,軍隊是否會查出更大的老虎?報導強調,「可能還有另外一隻大老虎,他的職位和徐才厚相當或者是還高些。」文章隨後被刪除。這一疑似「放風」細節引發外界對今年有哪只更大老虎將落馬的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