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將「動」上海 韓正去向懸疑(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25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江澤民家族太接近,韓正可能會出現仕途大轉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有關涉及省部級人員調整的消息再度傳出。海外中文媒體日前披露,北戴河會議將涉及天津、上海書記人選,其中上海書記韓正早前已異動傳聞不斷,有評論指韓正仕途或毀於江派色彩太濃。

北戴河會議傳要「動」韓正

按中共慣例,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前高層,每年夏季(一般在7月到8月之間),都會在秦皇島北戴河進行所謂的「避暑休假」。中共高層藉此「非正式」聚會,往往會在人事等方面有重大決定。

據海外博聞社6月25日消息,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一個重要議項,就是醞釀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中共上海和天津兩大直轄市書記人選。當中援引北京有消息人士稱,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入政治局無望,會暫時繼續執掌天津。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因長期在上海工作,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動一動」是勢所必然。

其中現年61歲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直在上海,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官場代表之一,其傳出的其貪腐醜聞也與江澤民家族有關。包括幫助江家二子涉及「東八塊」土地圈錢醜聞。

自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剛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去年10月底,中央巡視組向上海發出了巡視整改報告,上海被指在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腐敗案件高發。中央巡視組還特別提到民眾「反映強烈」,並已收到「問題線索」。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央巡視組去年中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與江綿康及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

今年5月,中共國家信訪局會同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上海對涉及土地徵用、城鄉建設等方面的48件信訪事項進行了實地督查,也可能會引爆韓正的問題。

此外,韓正的主政能力備受質疑。今年1月,上海政府工作報告隻字未提上海今年GDP預期增長目標。兩會期間,上海當局被習近平批評說「經濟發展不能那麼任性了」。

韓正或毀於江派色彩太濃

近日海外再次傳出韓正將被調離上海的消息,據稱韓正或進京出任一個屬於虛職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小組副組長,習近平信任的中辦主任栗戰書則將接掌上海。

臺灣中央社稱,早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就數度傳出韓正可能被調往外地任職,不過「江澤民為這事兒說過話」,韓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書記。

路透社2013年11月有報導提到,江澤民當時希望韓正留任上海,是為了照顧江的家族利益。中央社分析認為,韓正異動關鍵在於習近平整理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時機。

6月1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專題文章提到,重點查處「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官員,「對問題嚴重的一把手,哪怕是難辦也要先辦。」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中紀委既然重點關注「在重要崗位可能還要提撥的」、有問題的「一把手」,韓正可能會出現仕途大轉折。

也有分析猜測,自習近平掌權後,韓正搖擺不定,韓正或迫於形勢,為求自保對江澤民反水。不過,《政經》引述北京消息強調說,「韓正的最大劣勢就是上海幫色彩太重了。」不管韓正如何見風駛舵,「他給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