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新一代7系 科技創新典範(組圖)

發表:2015-06-1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2015年6月10日晚(德國當地時間),有著近四十年歷史的BMW(寶馬)豪華旗艦7系正式推出第六代車型。全新7系代表了BMW的最新設計理念,並採用了目前為止集團內最為先進的車型技術,可以說是BMW的集大成者。


(網路圖片)

全新7系的設計展現了BMW對豪華的最新詮釋,同時代表了BMW最高水平的旗艦車型。經典的比例、富有力量感的車身表面和線條平衡了動感與豪華氛圍。


(網路圖片)

與前代車型相同,全新BMW7系也提供兩種車身版本,其中標準軸距車型代號G11,而長軸距版本則為G12。長軸距車型的軸距延長140毫米達到3210毫米,為後排帶來更大的空間。憑藉5098毫米(BMW7系長軸距車型:5238毫米)的長度、1902毫米的寬度和1478毫米(1485毫米)的高度,使得全新7系成為BMW歷史上尺寸最大的量產車型。


(網路圖片)

清晰的結構與前臉的垂直線條賦予BMW7系全新的觀感,它是BMW首款配備第三代智能降阻進氣隔柵的車型。空氣風門僅在冷卻需求增加時打開,在其餘時間保持關閉。一方面改進了空氣動力學表現,另一方面通過雙腎型進氣格柵豎條數的增加形成更具表現力的形象。


(網路圖片)

大燈單元一直延伸至雙腎型進氣格柵,無論是標配的LED大燈,還是選配的激光大燈,都具備出色的設計與工藝,車燈中心的藍色水平接片是激光大燈的獨特標識。


(網路圖片)

全新BMW7系從側面看時,由於軸距的加長讓整車側面顯得很修長,這也是豪華旗艦車型所需要呈現出的視覺觀感。以側圍上的通風口為起點,車輛下端有一條鍍鉻飾條,通過其水平走向讓車輛的外觀看起來更加協調,重心也更低。


(網路圖片)

尾燈的所有光源均運用LED技術,兩個L形車燈單元通過貫穿整個車尾的鍍鉻條相連。同時,鍍鉻裝飾的排氣管也讓車輛後部更具看點。


(網路圖片)

全新BMW7系的車身噴漆有兩種普通漆和九種金屬漆可供選擇,另有兩種噴漆可與M運動套件專屬組合使用,還包括四種個性版噴漆和四種個性版特殊噴漆。根據車型不同,全新7系標配17或18寸輕量化輪轂。作為特殊配置以及在原裝附件清單中還提供可選的多種17至21寸輪轂。


(網路圖片)

全新BMW7系眾多的改進也體現在內飾中,車主可以體驗到駕駛樂趣和舒適的後排乘坐體驗。從修長的換擋桿到方向盤、駕駛體驗控制系統,再到組合儀錶和控制顯示屏的圖形顯示,所有顯示與操作元件均採用創新設計與功能。包括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臺、用於啟動/停止的按鈕以及電控駐車制動器都配有鍍鉻按鈕,選配的四區空調也採用了觸控操作面板。


(網路圖片)

中控台上的按鈕區與內飾板一樣,鑲嵌在木飾或鋁合金錶面中。無論是內部裝飾條,還是儀錶板的鍍鉻包圍均為每輛汽車單獨製造,據稱誤差可控制在在1毫米之內。另外,水平的表面結構延伸至車門飾板,此種設計可以明顯的改善空間視覺體驗。


(網路圖片)

作為旗艦車型,全新7系配備了一般只出現在超豪華品牌車型中的星空式全景天窗,並由設計師定制了獨一無二的燈光視覺效果,並有六種配色可選,成為了車內諸多升級中的點睛之筆。


(網路圖片)

在中控台下方我們可以看到駕駛模式的選擇按鈕,全新BMW7系首次引入了ADAPTIVE自適應模式,使車輛調校自動匹配駕駛風格和路況,可智能的幫助駕駛者選擇合理的行駛模式。


(網路圖片)

iDrive操作系統擴充了觸控屏以便直觀控制各種功能,配合全新的交互系統,全球首創的BMW手勢控制可藉助3D感測器,實現通過規定的手勢動作與信息娛樂系統實現直觀便捷的互動模式,這也是手勢控制系統第一次被應用到量產汽車當中。


(網路圖片)

電動調節的舒適座椅與寬大的後排乘坐空間帶來了最大限度的旅途舒適性。駕駛員與前排乘客具有主動式座椅通風和按摩功能,後座乘客則可使用體感互動系統,緩解長途乘坐的疲勞與乏味。


(網路圖片)

此外,後座區乘客可通過大幅度傾斜座椅靠背獲得極其放鬆的位置,後排座椅中央扶手內配備了折疊桌、額外的飲料杯架。7英吋平板電腦可控制後座區的所有信息娛樂和舒適功能,還可用以播放外部音視頻文件。


(網路圖片)

全新BMW7系使用了Carbon Core高強度碳纖維內核作為車身材料組合的一部分,在乘客艙區域內廣泛使用了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CFRP)。憑藉先進材料的使用,全新BMW7系與以前的車型相比,車重最多減輕了130千克,車身結構借鑒了BMW i車輛研發的技術。


(網路圖片)

魔毯智能空氣懸掛作為全新的底盤調節系統首次在BMW7繫上應用:通過電動機械式穩定桿減少轉彎行駛中的側傾運動;該系統還可以通過攝像頭監測路面的起伏情況並實現主動調節減震器舒適性,讓車輛更為智能的為乘客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


(網路圖片)

動力系統方面,插電式混合動力出現在7系的動力序列當中,此外現款740LiN55B30系列單渦輪雙渦管發動機被集團代號為B58B30的新一代3.0T直列六缸發動機所取代,8擋Steptronic變速箱做出了相應的升級。


(網路圖片)

其中全新BMW7系730d(包括長軸、四驅版本)搭載3.0L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柴油發動機,740i(包括長軸、四驅版本)搭載3.0L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326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750ixDrive則搭載4.4L雙渦輪V8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450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


(網路圖片)

搭載插電式混動系統的740e,由2.0T發動機與電動機組合而成,總功率為326馬力。純電動模式下可持續行駛40公里,預計該車型將在2016年內推向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