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超乎意料 江曾措手不及(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6-0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的「蒼蠅老虎」一起打,諸多落馬的官員都是江澤民、曾慶紅培養多年的朋黨。近日,海外有消息引述知情者說,江澤民、曾慶紅等沒想到習近平一上臺,還真超乎意料,來了猛的,超乎想像。

消息還稱:眼看著自己的人馬被收拾的七零八落,江澤民和曾慶紅不是坐以待斃的主兒。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對看中國記者說:「從這個消息看,習近平與江、曾肯定是白熱化了,這個消息的口徑好像一邊在向習近平求饒,一邊暗藏威脅。但是從我得到的消息是,習近平是掌控了大局的,如果江、曾一直利用海內外放風來恐嚇習近平,或是有所舉動,把習近平逼急了,很可能近期會發生大事。」
 
海外媒體還引述知情者說:「中共最大的腐敗就是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這些最高層中共官員家族的貪腐。現在報導貪官動輒家裡現金多少億多少億,這算什麼?常委家族還需要存現金來腐敗?羅干,吳官正,賈慶林等等家族幾乎沒有一家是乾淨的。習王這麼搞法,他們能不緊張嗎?」
 
此前,坊間一直有傳言習近平之所以被推為「王儲」,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計畫。但《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015年4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踢爆該傳聞是曾慶紅大秘施芝鴻編造的。
 
消息人士透露,坊間所謂「曾慶紅犧牲自己、用到點退休為籌碼,將習近平推為‘王儲’的說法,根本沒有這回事——‘都是瞎編的’」!
 
北京消息人士說,曾慶紅一直夢想做太子黨裡的核心人物。曾搞了一個方案——既讓習近平當總書記,同時又扶持太子黨中的另外一位強人——薄熙來。他想在中共政治局委員框架內造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在這個基礎上,曾慶紅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和太上皇的角色,習近平和薄熙來都成了他的棋子。
 
2013年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披露,2007年6月25日中共17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官在北京舉行了一次非公開的信任投票,目的是考察可能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層、年齡在63歲以下的官員。投票結果至今未對外公布。
 
《朝日新聞》援引一名中共體制內人士的話透露,當時的投票引發了一場風波。江派看好的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的得票情況非常差,特別是軍隊內的軍官對其評價甚低,而習近平得票則位於前列。
 
據報,曾慶紅同意退下,也是想推薄熙來入常,但是終因薄名聲太臭,在黨內調查排名幾乎最末,由於江派手裡已沒有合適人選,因此不得不讓各派都能接受的人選——習近平入常。
 
此後,江派在對外的放風中不斷鼓吹「曾慶紅主動退下,成全了習近平」。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分析,選擇讓習近平接班只是江、曾的權宜之計。江、曾的算盤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的接班人上臺,在2007年到2012年期間內,讓江、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來鍛練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在2012年的中共18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
 
薄熙來因為氣勢太囂張,得罪一眾「元老」被貶重慶,即掀起「文革」式的「唱紅打黑」。據《南華早報》引述重慶商界人士披露,薄熙來所追求的僅僅是快速成功,所以他在重慶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能更快的回到北京爬到更高的位置上。「重慶就是他的跳板。」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王立軍的突然夜奔美國領事館,打破了江、曾和薄熙來的美夢。2012年2月14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的部分內容,其中包括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習近平上臺後,由「清道夫」王岐山展開「打虎」運動,省部級紛紛高官落馬,其中大部分是周永康、江澤民的馬仔。2014年3月1日中共「兩會」前夕,曾慶紅手下的特務曾在海外中文媒體發表了網文《習近平是內奸——中國到了緊要關頭》,以此煽動中共黨內的左派反對習近平,支持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活動。
 
2015年1月16日,中共前國安副部長馬建被調查。據悉,馬建後面站著的是曾慶紅。2015年5月號的《前哨》雜誌報導認為:原中共國安部長馬健的落馬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清算曾慶紅朋黨勢力的前哨戰。習近平和王要揪出這隻老虎,仍沿用整肅周永康的作法,即先剪裙邊、除羽翼,再逐步觸及核心。
 
中共喉舌新華社曾經批判三個著名的朋黨集團「石油幫」、「秘書幫」和「山西幫」,間接提到令計畫是「山西幫」幫主。據2015年5月號的《前哨》雜誌披露:中南海目前礙於政治環境和中共政治忌諱,沒有直接點明曾慶紅是」石油幫「和」秘書幫「的頭子,也沒有提到江西幫、上海幫的頭目也是曾慶紅。曾慶紅依靠朋黨操縱中共政治,他橫跨多個山頭,提拔了周永康,曾周自然在政治上勾結。
 
《前哨》雜誌還爆料,周永康被抓後,第一個供出的人就是曾慶紅。據北京消息披露,江澤民於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經退休的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來制約習近平。這樣曾在周的協助下,可以當「太上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