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有蔥薑 好夢伴隨你(圖)

發表:2015-05-0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薑和洋蔥可合用於安眠 (網路圖片)

生薑味辛,性微溫。可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現代中藥藥理學研究證實:生薑有鎮靜、催眠、抗驚厥、雙向調節血壓、抗胃潰瘍、增加胃動力、保肝利膽、抗腫瘤等藥用價值。洋蔥對治療失眠也有很好的作用。

生薑味辛,性微溫。可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現代中藥藥理學研究證實:生薑有鎮靜、催眠、抗驚厥、雙向調節血壓、抗胃潰瘍、增加胃動力、保肝利膽、抗腫瘤等藥用價值。生薑含鈣、鐵較高,又具有鎮靜、催眠功效;洋蔥對治療失眠也有很好的作用。洋蔥的氣味有安神作用,使大腦皮層受到抑制,聞此味能幫助入睡。

生薑和洋蔥可合用於安眠,這些方法簡單易行:

取洋蔥適量,洗淨,搗爛,置於小瓶內,蓋好,睡前稍開蓋,聞其氣味,10分鐘後即可入睡;也可將15克左右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這兩種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個月後睡眠會明顯改善。

用洋蔥自製「助眠飲料」:取洋蔥100克切片,浸泡在600毫升燒酒中,一星期後取出。每天睡前半小時,用10毫升洋蔥酒,90毫升牛奶,1個雞蛋,半個蘋果榨汁,一起調勻後飲用。

需注意的是,失眠者在臨睡前不要吃辣椒、大蔥、胡椒、桂皮、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造成大腦神經興奮,影響睡眠。失眠者還要避免晚間食用高蛋白食物,如魚肉、雞鴨等,這些食物不易消化,會加重胃腸的負擔,影響睡眠,但是在睡前喝些牛奶卻可以幫助睡眠。睡前不要食用的食物還包括:糖、乳酪、巧克力、臘腸、火腿、熱狗、茄子等。因為這些食物都含乾酪胺,會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這將使大腦興奮而難以入眠。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