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正爆趙紫陽談話 江澤民再被震盪(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2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導正新書發布趙紫陽談話內容涉及評價江澤民。圖為趙紫陽在位時江的奴才坐姿舊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日記2010年初在港臺出版,該書記錄了他與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此前不為人知的談話內容,其中不乏趙紫陽對大陸時政的褒貶點評。據稱,趙在談話中轟江澤民「無大志」。江澤民被指藉趙紫陽因「六四事件」被迫下臺而上位,並曾對趙落井下石。

杜導正的新書《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2010年1月17日已在香港以及臺灣同時出版。這本書首度公開了趙紫陽錄音口述書稿中未發表的30多次談話,並精選了作者拍攝的40多幅珍貴歷史照片作為書中的插圖。近日此書相關敏感內容再在多家海外媒體刊發。

杜導正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老部下,曾是前中共新聞出版總署署長。1989年「六四」被免職後,創辦在大陸極具影響力的雜誌《炎黃春秋》。

據悉,在趙紫陽被軟禁多年中,杜導正等多位趙的老部下經常去看望他,說服並幫助趙紫陽以錄音的方式留下歷史真實記錄。2009年,由趙紫陽秘密錄音而成書的中英文版《改革歷程》(又名《國家的囚徒》)出版,杜導正是主要策劃人。

據報,《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分為上篇、中篇和下篇三部分。記錄了趙紫陽關於反腐敗、政體、「六四」等敏感議題的詳盡表述。

其中關於反腐敗,趙紫陽說,「人民現在的不滿、意見,不是幾個部長、幾個省長,而是懷疑你整體的領導幹部;這麼做下去,吊高了人民的胃口,我們辦不到,人民更加失望!說來說去,是我們經濟開放,或經濟自由、經濟市場化,但我們的上層建築又老一套……」。

關於六四問題,趙紫陽說,「我是絕不後悔,絕不檢查檢討。如果你開槍是問心無愧,為什麼不願年輕一代人知道這件事,你們是幹了一件好事,就要宣傳十年二十年的。」

關於政體,趙紫陽說,「我們現在不培植反對黨,一旦垮了,國內會大亂的,這是最危險的。」

而日記中趙紫陽批評江澤民「三個代表」堵塞政治改革,江本人「無大志」就引人關注。

趙紫陽說,「我個人認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要堵住政治體制改革的嘴。就是說,我中共當然代表先進生產力,代表先進文化,代表人民長遠利益。這是為一黨專政製造理論根據。」

趙紫陽指,「我看此人(指江澤民)無大志,‘三個代表’不可能像你所想的那樣,要拋棄階級鬥爭為綱和無產階級專政的學說。看罷,過一段,又要講階級鬥爭、專政了。他(指江澤民)在上海說,接受前兩個總書記的教訓,我的方針是‘應付’。」

趙紫陽1989年6月拒鎮壓學生被免職,後被軟禁在家。江澤民則乘機上位,並對趙落井下石。據稱其對趙家的監控讓保衛部門的人都感到難以理解和不忍下手。趙紫陽被軟禁16年後,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

此前,網上曾熱傳一張趙紫陽下臺前,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畢恭畢敬聆聽趙紫陽訓示的舊照,江澤民被指奴態盡顯。外界形容江澤民當時在趙面前的醜態,正是「王莽謙恭未篡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