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中兩上將涉徐才厚案被查(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2-05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副總參謀長侯樹森(左)、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右)(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前後,習近平當局持續對徐才厚勢力清洗,徐才厚親信紛紛被查或被貶。有港媒就披露,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上將和原副總參謀長侯樹森上將,均涉徐才厚案被查。

兩上將傳涉徐才厚案被查

香港《明報》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前年7月卸任國防大學校長的王喜斌上將和去年8月卸任副總參謀長的侯樹森上將,因牽涉徐才厚案,目前正被當局調查。消息暫未得到官方確認。

1948年出生的王喜斌是黑龍江寧安人,曾任第2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2007年9月任國防大學校長,上將軍銜,於2013年退役。

據《財新網》2013年7月26日報導,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上將到齡退役,習近平東南軍親信、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宋普選中將接任。

王喜斌是徐才厚在位時一手提拔的將領。去年4月26日,中共軍報發表國防大學少將李升泉的文章,評論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2012年8月出版的《從這裡走上戰場》一書,提及該書序言由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所寫。

當時,徐才厚被查傳聞已經四起,徐以為王喜斌出書作序的方式「露面」,並未打消外界猜測。

另一位傳被查的副總參謀長侯樹森,於去年已有傳出被查消息。

《澳洲新聞網》2014年8月5日援引報導稱,遼寧阜新一大老闆在接受調查時,供出了侯樹森,侯被指是該商人向徐才厚行賄一千萬的牽線者。

1950年出生的侯樹森是遼寧阜新人,發跡於瀋陽軍區,曾任23集團軍副軍長、軍區聯勤部長等職。因徐才厚提攜,侯樹森曾獲兩次「火箭式」拔擢,包括2005年12月從瀋陽軍區聯勤部長躥升為軍區參謀長,2009年7月從瀋陽軍區參謀長直升副總參謀長。

中共軍報去年7月26日曾報導,總參謀長助理乙曉光7月25日以副總參謀長身份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一次軍方工作座談會。原副總參謀長侯樹森沒有露面,引發外界猜測。

直到11月11日,大陸《南方日報》當日有報導顯示,原副總參謀長侯樹森現身珠海航展開幕式,證實其已卸任副總參謀長這一正大軍區級職務。

徐才厚軍中餘黨被持續清洗

在中共軍方1月15日通布的16個落馬將領中,包括有山西省軍區原司令方文平、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等多個徐才厚心腹。

據《星島日報》報導,徐才厚「四大秘」: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現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李斌、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康曉輝、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均被調查。前總政歌舞團團長 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張繼鋼等也涉案被抓。但官方並未通報消息。

另外,與徐才厚密切的原瀋陽軍區原軍長高光輝被調成都軍區任二線職務;原中紀委常委、總政紀檢部長、軍紀委副書記劉濱則被「外放」北京軍區任二線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