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军中两上将涉徐才厚案被查(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05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左)、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右)(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前后,习近平当局持续对徐才厚势力清洗,徐才厚亲信纷纷被查或被贬。有港媒就披露,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和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上将,均涉徐才厚案被查。

两上将传涉徐才厚案被查

香港《明报》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前年7月卸任国防大学校长的王喜斌上将和去年8月卸任副总参谋长的侯树森上将,因牵涉徐才厚案,目前正被当局调查。消息暂未得到官方确认。

1948年出生的王喜斌是黑龙江宁安人,曾任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9月任国防大学校长,上将军衔,于2013年退役。

据《财新网》2013年7月26日报导,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到龄退役,习近平东南军亲信、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宋普选中将接任。

王喜斌是徐才厚在位时一手提拔的将领。去年4月26日,中共军报发表国防大学少将李升泉的文章,评论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2012年8月出版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提及该书序言由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所写。

当时,徐才厚被查传闻已经四起,徐以为王喜斌出书作序的方式“露面”,并未打消外界猜测。

另一位传被查的副总参谋长侯树森,于去年已有传出被查消息。

《澳洲新闻网》2014年8月5日援引报导称,辽宁阜新一大老板在接受调查时,供出了侯树森,侯被指是该商人向徐才厚行贿一千万的牵线者。

1950年出生的侯树森是辽宁阜新人,发迹于沈阳军区,曾任23集团军副军长、军区联勤部长等职。因徐才厚提携,侯树森曾获两次“火箭式”拔擢,包括2005年12月从沈阳军区联勤部长蹿升为军区参谋长,2009年7月从沈阳军区参谋长直升副总参谋长。

中共军报去年7月26日曾报导,总参谋长助理乙晓光7月25日以副总参谋长身份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军方工作座谈会。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没有露面,引发外界猜测。

直到11月11日,大陆《南方日报》当日有报导显示,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现身珠海航展开幕式,证实其已卸任副总参谋长这一正大军区级职务。

徐才厚军中余党被持续清洗

在中共军方1月15日通布的16个落马将领中,包括有山西省军区原司令方文平、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等多个徐才厚心腹。

据《星岛日报》报导,徐才厚“四大秘”: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现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李斌、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康晓辉、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齐长明均被调查。前总政歌舞团团长 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张继钢等也涉案被抓。但官方并未通报消息。

另外,与徐才厚密切的原沈阳军区原军长高光辉被调成都军区任二线职务;原中纪委常委、总政纪检部长、军纪委副书记刘滨则被“外放”北京军区任二线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