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琨:江澤民為什麼重用周永康?(圖)

作者:王琨 發表:2014-12-17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02年江澤民任期將盡,誰來繼承繼續鎮壓法輪功?成了江澤民的首要問題。周永康被選中,進入中共中央。(圖片來源:新唐人)

【看中國2014年12月17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12月6日第二次被定性公布,有關周永康的話題熱議不斷。其中一個重要的話題就是周永康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關係。

周永康一路破格躥升,全靠江澤民鼎力提攜,這方面已被海內外所共知,不必贅述。但江澤民為什麼看中周永康、重用周永康,筆者認為值得分析。

12月15日,海外中文曝料網站刊登了一條消息,雖然被新聞界業內人士看來有為江澤民洗脫之嫌,但卻從側面說明瞭一個問題。

消息稱,1999年周永康初到四川任省委書記不久,就看上成都軍區醫院一名護士,周後來藉故住院,並在住院期間軟硬兼施,將對方誘騙上床,發生關係。

事情曝光後,該名護士的軍官丈夫,向中共中央軍委告狀,事情還鬧到江澤民那裡。

按理說,得知此消息,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黨總書記、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應該立即下令相關部門(中紀委)對周永康進行調查處理才對,可是報導中卻說,江澤民只在見到周永康時指著他的鼻子訓斥一句:「你早晚會死在女人手上!」完事大吉。

當然,瞭解江澤民德行的人可能不會覺得奇怪,因為江本人情婦、二奶也有一籮筐。也許周永康的超格淫蕩之舉,在江澤民看來,不過是「too young,too simple」的小事而已。

令人奇怪的卻是,後續發生的事。報導稱,2002年初,周永康即將被提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時,被周永康戴綠帽子的將領仍不肯罷休,繼續向中共中央投訴,欲阻擋周陞官。

按理說,這次怎麼也該對周永康進行處理了吧?沒有。江澤民利用中共軍委主席職權,以少將軍銜升為中將軍銜為條件,愣把該委屈將軍給「擺平」了,就像報導中所說的,達到「息事寧人」。

但是,報導中還說,2013年底周永康被中共中央雙規審查的消息傳出後,該名已退休的將領淚如泉湧,大醉方休。說明,該將軍當時接受江澤民的「調和」,實屬無奈而已。

海外媒體稱,這件事是北京知情者放料出來的。時值周永康案不斷發酵之際,這樣的消息被北京方面放出來,也許別有用意。大家不妨分析分析。

筆者認為,這條消息主要是為了讓人們知道,周永康與江澤民的關係密切,不但其被江澤民重用,還被極力偏袒包庇,其程度用情同父子來形容都不為過。

那麼,有一個問題,江澤民為什麼這樣做?這就需要從當年的政治環境形勢來考慮了。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萬人大上訪,要求政府公正對待法輪功,被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妥善處理。但事後,踏著六四學生和民眾鮮血上位的江澤民,出於恐懼和妒忌,不想讓這麼大的一個群體在中國存在,因此下狠心決定鎮壓。

從時間上看,周永康誘姦軍官妻子被舉報之時,可能正值此期。在其心中比較,周永康的偷雞摸狗比起鎮壓法輪功大計,實在是微不足道,他需要的是各省市一把手能全力配合他實施迫害政策。

1999年7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不贊成鎮壓法輪功煉功群體的情況下,江澤民一意孤行,強行實施對法輪功進行打壓,並且妄言「三個月消滅」。

周永康不負江澤民所望,果然使四川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賣力的省份之一,不但迫害死大量法輪功學員,還把許多法輪功堅定修煉者勞教判刑。

可是,事與願違,江澤民不但沒能在3個月內在中國把法輪功消滅,而且到2002年時3年已過,法輪功仍然沒有被消滅的跡象;更可怕的是,法輪功在海外還迅速發展,海外法輪功學員甚至將其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告到國際法庭。

在2002年江澤民任期將盡,誰來繼承繼續鎮壓法輪功?成了江澤民的首要問題。

只要能把鎮壓法輪功鐵腕執行下去的人,成為江澤民提拔官員的頭號標準,在此原則下,周永康被選中,2002年初被提任為中共公安部長,進入中央。

江澤民為什麼幫周永康「化解」地方軍官「糾纏」,至此就不難理解,因為周永康有要務在身。

江澤民為什麼重用周永康?簡單的說,就是因為周永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一點,符合了江澤民同樣邪惡的政治意志。二者臭氣相投,屬一路貨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