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打壓言論自由 八旬老人也不放過(圖)

發表:2014-09-17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右)(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報導)據加拿大加拿大環球郵報網9月15日報導,中國當局拘留了一位81歲的記者,因其最近嚴厲地批評了中國的審查制度,說當前的審查制度正在給中國的媒體造成極大的損害。

鐵流是作家兼記者,他年輕時有幾十年間在勞改營生活,原本以為自己已到高齡不會引起當局的注意。他幾十年來一直向中國政府提供坦率的意見,最近他針對劉雲山進行了尖銳的批評。今年八月,鐵先生在網上發布了一篇文章,指責劉雲山進一步干預了本就沒有獨立權的中國新聞,稱其讓「媒體失去了在中國的信譽。」

在上週日凌晨一點,鐵流家的電話響了。不久,一位北京最高級別的警官出現在他家,以「引起騷動」為名向他提出傳票。

他的妻子任蘅芳說警察過來不久以後就將他從家裡押送出去,只讓他在睡衣外披一件西裝外套以抵禦寒冷。警察同時逮捕了他的家庭佣工和出版助理,在逮捕後不到24小時,警察又回來,帶著網路安全方面的文件告知訴其家人鐵流已被正式拘留。他正被關押在北京市看守所。 

中國人權律師劉曉原在推特上稱:「他可能是中國製造騷亂罪名的嫌疑犯中年齡最大的。」

這意味著鐵流又回到了他原來工作的地方,這裡對他來說既冷酷又熟悉。他的本名是黃責榮。

他的妻子任女士說他寫了很多關於老年遭遇的故事,而其中有些故事的文字材料現在在警察手中,他們在上週日拿走了鐵流的信件,自行出版的雜誌和大約100本書,他們還順手帶走了他的4個筆記本電腦,一個iPad以及他的手機。其中許多作品都是他自籌資金自行出版的,即使他年老多病,他的作品依然充滿正氣。

鐵流患有高血壓,而且心臟狀況不穩定。警方不允許他攜帶他的治療藥物。任女士則表示:「為他擔心是沒用的。這些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他被拘留讓他的妻子很傷心。

任女士說:「我告訴他,‘你已經做了你能做的,這個任務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我建議他停下來,他也答應了。我們計畫在今年年底之後就不做這件事情了。」

她認為鐵流是因為在網上發表了對劉雲山的嚴厲批評而被拘留的。鐵先生指責劉雲山故意隱瞞一些習近平提出的改革意見。鐵流寫道:如果共產黨「繼續讓劉雲山這樣的人為禍四方,只會加速自己的滅亡。」

鐵流被拘留也有些令人費解:他沒有批評中國主席。他對中國媒體的批判也不是第一次。 2010年,他是參加簽字要求結束所有媒體審查制度的市民之一。

但是,中國現在更加致力於消除它認為不利的因素,以至於在法庭上為鐵流辯護十分困難。站出來反對中國政府的風險也不斷增加。

任女士說: 「為他的這個案件找到合適的律師很難,我們需要的人必須足夠勇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