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打压言论自由 八旬老人也不放过(图)

发表:2014-09-17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右)(路透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报道)据加拿大加拿大环球邮报网9月15日报道,中国当局拘留了一位81岁的记者,因其最近严厉地批评了中国的审查制度,说当前的审查制度正在给中国的媒体造成极大的损害。

铁流是作家兼记者,他年轻时有几十年间在劳改营生活,原本以为自己已到高龄不会引起当局的注意。他几十年来一直向中国政府提供坦率的意见,最近他针对刘云山进行了尖锐的批评。今年八月,铁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指责刘云山进一步干预了本就没有独立权的中国新闻,称其让“媒体失去了在中国的信誉。”

在上周日凌晨一点,铁流家的电话响了。不久,一位北京最高级别的警官出现在他家,以“引起骚动”为名向他提出传票。

他的妻子任蘅芳说警察过来不久以后就将他从家里押送出去,只让他在睡衣外披一件西装外套以抵御寒冷。警察同时逮捕了他的家庭佣工和出版助理,在逮捕后不到24小时,警察又回来,带着网络安全方面的文件告知诉其家人铁流已被正式拘留。他正被关押在北京市看守所。 

中国人权律师刘晓原在推特上称:“他可能是中国制造骚乱罪名的嫌疑犯中年龄最大的。”

这意味着铁流又回到了他原来工作的地方,这里对他来说既冷酷又熟悉。他的本名是黄责荣。

他的妻子任女士说他写了很多关于老年遭遇的故事,而其中有些故事的文字材料现在在警察手中,他们在上周日拿走了铁流的信件,自行出版的杂志和大约100本书,他们还顺手带走了他的4个笔记本电脑,一个iPad以及他的手机。其中许多作品都是他自筹资金自行出版的,即使他年老多病,他的作品依然充满正气。

铁流患有高血压,而且心脏状况不稳定。警方不允许他携带他的治疗药物。任女士则表示:“为他担心是没用的。这些都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他被拘留让他的妻子很伤心。

任女士说:“我告诉他,‘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这个任务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我建议他停下来,他也答应了。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后就不做这件事情了。”

她认为铁流是因为在网上发表了对刘云山的严厉批评而被拘留的。铁先生指责刘云山故意隐瞒一些习近平提出的改革意见。铁流写道:如果共产党“继续让刘云山这样的人为祸四方,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铁流被拘留也有些令人费解:他没有批评中国主席。他对中国媒体的批判也不是第一次。 2010年,他是参加签字要求结束所有媒体审查制度的市民之一。

但是,中国现在更加致力于消除它认为不利的因素,以至于在法庭上为铁流辩护十分困难。站出来反对中国政府的风险也不断增加。

任女士说: “为他的这个案件找到合适的律师很难,我们需要的人必须足够勇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