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瞪口呆 中共在全世界面前又鬧了一個大笑話(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9-05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延壽縣看守所3名在押犯越獄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9月2日4時40分左右,黑龍江延壽縣看守所3名在押犯,殺死1名獄警後穿警服從大門走出脫逃,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如何闖過看守所設置的幾道關卡。不久,全程視頻曝光,專家解析越獄視頻:全世界前鬧大笑話。

全程視頻曝光細節

央視披露的監區內視頻顯示,9月2日凌晨4時19分43秒,一位看守民警走到監舍附近,隨後帶著腳鐐的高玉倫跟隨看守民警走出監室。約7分鐘後,王大民和李海偉也悄悄走出監室。

4時29分12秒,看守所值班室內,高玉倫走近看守民警左後方,躲在值班室門外的王大民和李海偉突然衝了進來,王大民協助高玉倫抓住看守民警的胳膊,三人扭作一團。

4時39分35秒:王大民走進看守所附近接待大廳,在玻璃門附近停留許久,手中不斷弄門鎖的位置。與此同時,高玉倫和李海偉在接待大廳左側的鐵門附進出多次。

4時41分44秒:三人一起走進接待大廳左側鐵門內。不到2分鐘後,身穿藍色警用外套的王大民拉開接待大廳的門,走出接待大廳。又過1分鐘10秒,高玉倫和李海偉分別身穿藍色長袖警襯和藍色短袖警襯先後走接待大廳,李海偉隨手把門關上。

4時44分26秒至4時45分20秒,王大民首先吸著煙走出監區大門,隨後,高玉倫和李海偉也相繼走了出去。

據統計,三人從走出監室到走出監區大門,共用時18分55秒。

大陸媒體報導,脫逃的3人高玉倫已被判死刑,正在覆核中,王大民涉嫌故意傷害他人致死,李海偉涉嫌故意殺人,兩人尚未判決,可見這3人均是「重刑犯」,按規定要嚴加看管。

目前,李海偉和王大民已分別被抓獲,對高玉倫的追捕還在進行當中。

在全世界面前鬧了一個大笑話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教授王順安告訴澎湃新聞說:「延壽縣看守所出現這樣的事情,在全世界都鬧了一個大笑話。」他認為,出現如此惡劣的越獄事件,看守所難辭其咎。

當澎湃問及有關針對央視公布的監區錄像,延壽縣看守所在管理上存在哪些問題時,王順安說:該視頻顯示了三個地點:看守所值班室、接待大廳以及監區大門,在三個地點上,延壽縣看守所都有巨大的問題。

他說:「一般情況下,看守所應該設立三道防線:看守所內部應由民警24小時值班嚴管;在看守所大門附近應有武裝把守;看守所的監區大門應該有指紋識別設備,任何人員出入大門必須要查看警官證等相關證件。」

而視頻顯示值班室中只有一名民警,他認為,就現在的監區錄像看,延壽縣看守所嚴重違規。

王順安指出,看守所的監區大門是防止在押人員越獄的重要組成部分,理應是把守最嚴格的地方,一般情況下在押人員不可能從大門出逃。延壽縣三個在押人員如此瀟灑地從看守所大門走出來,十分荒唐。

他強調,在押人員脫逃中,武警中隊在哪裡,指紋識別設別失靈了嗎,為何無人查看他們的證件?這些問題希望相關部門在抓捕逃犯之後能夠做出回應。

網民評論:「三個重刑犯一起脫逃實在讓人目瞪口呆、難以置信!看守所人防、物防、技防都成擺設了?」,「有啥可疑惑的!很明顯的玩忽職守嗎。」,「政府應該嚴查監獄裡的腐敗分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