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留學有趣的免費服務

發表:2014-08-30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申請澳大利亞留學的同學們逐漸增多,畢竟澳大利亞作為一個使本國公民從搖籃到墳墓都有可靠保障的高福利國家,作為擁有發達的物質條件,高尚的精神和文化生活的追求的國家。他們擁有著幾乎無微不至的社會服務,尤其是免費服務,以體現著他們的富裕和可靠,體現著他們對國民的關懷;這些就會吸引了很多想要留學澳大利亞的中國學子。下面就舉幾個簡單的事例,讓我們來領略一下澳大利亞生活中人們的豐裕和幽默:

澳洲逗趣——電話白頁和黃頁:

澳大利亞,電話白頁和黃頁每年根據最新的情況發行新的版本,免費送至每個電話用戶的家中。而這免費提供的白頁和黃頁,卻是在澳大利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幫手。

電話白頁根據電話戶主的姓名,按字母順序排列,登載了當地全部單位和個人的電話號碼及地址。因此,只要有所要找的對象的姓名,就很容易在白頁上找到聯絡的途徑。

澳洲逗趣——冤情大使:

澳大利亞是個法制的國家,他有一個名叫獨立仲裁調查部門的機構。成立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專門接受市民投訴,處理有關公共機構的不公正行為和糾紛。這個機構在聯邦和各州政府派有冤情大使,而冤情大使的任務就是調解及平息紛爭。任何人只要認為有人侵犯了自己的權利或受到了不公正的對待,均可以用書面形式向這位大使申訴冤情。冤情大使受政府委託和授權,與有關部門進行聯繫,充當中間聯絡人的角色。並且根據發生事件的具體情況和冤情大使自己對於事件的判斷,通過調取記錄、查詢等手段,解決出現的問題。而最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服務是免費的。但作為投訴一方,必須以事實為依據,不得隱瞞、歪曲和誇大,否則也會收到法律的嚴懲。

澳洲逗趣——太平紳士:

在澳大利亞,大部分遞交給政府部門的申請表格和文件需由太平紳士簽名,例如移民的擔保和身份複印件。這是一種公證制度,也是一種免費服務

各大銀行、郵局,各大社團和地方財政中都有太平紳士。具體的程序是:當事人當著太平紳士的面,在表格和文件上簽字,然後由太平紳士簽名蓋章。注意:你所填表格和文件必須真實,否則,自有法律追究責任。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