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車撞索賠後 感人的一幕開始了……(圖)

發表:2014-08-2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3日訊】臺灣屏東潮州鎮黃姓老翁騎摩托車被鐘姓女子撞傷,老人堅持要鐘女士賠償。鐘女士稱自己單獨撫養兩個小孩,實在付不出那麼多,只能包5000元新台幣(約1000元人民幣)的紅包,老人還是不同意,經協調一個小時多,最後以36000元新台幣(約7200元人民幣)達成和解。就在鐘女士拿出錢給老人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女子撞倒老人 老人堅持索賠

據臺灣媒體報導,72歲的黃姓老翁上月騎車回家路上,被巷中竄出的鐘姓女子開車撞傷,老人腦震盪送醫,右手也受傷,無法拿筷子、湯匙,車也報銷,在市場賣菜、青草茶的生意也全部停擺。

事後兩人上調解委員會,老人開口要6萬元(新台幣,下同),鐘女士稱自己單獨撫養兩個小孩,實在付不出那麼多,只能包5000元的紅包,老人不同意,經協調一個小時多,最後以36000元達成和解。

調解委員謝玉榮表示,鐘女士一時沒那麼多錢,要求分期付款,但委員們認為按以往慣例,分期到最後都不知所終,堅持現金當場支付,鐘女士只好向朋友借錢。沒想到黃姓老翁立即將錢歸還,鐘女士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一面驚訝。

「我從來不拿不是自己賺來的錢。」黃姓老翁說,鐘女士生活辛苦,只是因為開車不注意撞到他,不是有意,但他考慮還是要讓鐘女士有所警惕,「萬一以後她又撞到別人怎麼辦。」所以才會要求調解。


黃姓老翁和老婆退和解金,只盼肇事者不再疏忽。

老人笑說,一開始開價6萬元,是想讓鐘女士印象深刻,後來減到36000元,是因為4萬或5萬不吉利,36000比較好聽。

索賠只是想車主以後開車小心 從沒想過真要拿她的錢

黃姓老翁的妻子說,調解過程中,她就多次向鐘女士強調,「我們不會拿你的錢」,但對方始終不相信,「好像不相信真的有人有錢不拿」,希望自己和老伴的舉動,可讓鐘女士相信真的有人不計較金錢。

據瞭解,黃姓老翁夫婦在菜市場賣自己種的蔬菜水果、青草茶,一個月大概賺一萬多元。黃姓老翁的妻子說:「人老了,一定會死,有錢也不會不死,所以問心無愧的生活就好,不要拿別人的辛苦錢。」

黃姓老翁表示,年輕時自己和老婆很窮,只能租屋,兩人一起做水泥工養兒育女,現在孩子長大了,對自己十分孝順,去市場賣菜只是因為打發時間,生活很滿足,所以遇到這類事,也不想為難對方。

調解委員謝玉榮表示,老人因為車禍無法工作,也不計較,只盼鐘女士能夠下次多注意,實在讓人感動。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